鲁中网

鲁中网

迎战“利奇马” 淄博经开区转移17个沿河村庄万余名群众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13 15:47:00


11个月的孩子还不会说话,看到记者不停地笑。 

 

 

84岁的李奶奶(右)、69岁的高奶奶(左)。

 

由于多数都是同村的人,走廊上十分“热闹”。

 

王医生正在给村民量血压,同时询问正在等待的村民身体情况。

 

 

几个小朋友凑在一起,无忧无虑。

 

 

为受灾群众提供的饮用水。

  鲁中网·海报新闻813日讯(记者 王镇 见习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王雨佳)连日来,受台风“利奇马”影响,淄博市出现连续强降雨,孝妇河水位不断上涨,经开区组织机关干部开始转移村民至安置点。截至129时,共转移17个村村民,共计10150人,并设置7个安置点,集中安置2405人。 

  12日下午,记者来到北郊中学安置点,刚刚进入大门,就看到不少人在院子里交谈,还有几个小朋友聚在一起玩闹。进入宿舍,许多人在走廊上闲聊,多是年纪较大的老人。84岁高龄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家住袁家村,昨天下午跟大家统一坐车来到这里。“我们在这里被照顾得很好,有铺的、也有盖的,住得好,而且吃的也很好,早饭有馒头、牛奶、鸡蛋,中午还吃了包子。”李女士说,住在同一个宿舍的还有一位同村的高女士,以前她们从未住过宿舍,有人给她作伴,她倍感欣慰。 

  记者在宿舍外看到,楼梯入口处摆放着一张简单的课桌,桌子上放着血压计、听诊器等设备,椅子上挂着一大袋子药品。一位医生正在为村民坐诊,旁边还围着几名等待的村民。“医生,我有点头疼,不太舒服。”一村民告诉医生,医生拿起体温计递给他,并安抚道:“可能因为这两天天气突然转凉,多穿点衣服,睡觉盖好被子。”这名王姓医生告诉记者,他来自淄博贝恩医院,昨天村民被转移过来时,他们就在这里。“有些人来到这里可能有些焦虑,这样有什么症状及时为他们处理,他们可以安心一点。”王医生告诉记者。 

  据了解,截至129时已转移袁家村、小刘村、大七村、小七村、大杨村、前沟村等17个村庄,共设置北郊中学、淄博职业学院、碧桂园小学等7个安置点,通过租车分批将群众送往安置点。每一个安置点都设置了饮用水,食品由经开区管委会食堂集中供应,由区市场监管局负责食品安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