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台风天抢险救灾 村民送牛奶感谢桓台特警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13 11:3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8月13日讯(记者 张艳 见习记者 赵烜艺 通讯员 胡正学)8月12日中午12时30分许,桓台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30余名抢险警力正在孝妇河崔家村河段河堤填装防汛沙包加固堤坝,这时一名妇女突然拍打民警郑龙海的肩膀:“今天早上是你叫人帮我们把倒在俺家房子上的树移走的吧,我是来感谢你们的,我给你们拿来两箱牛奶,你们补补身子别累着了。”说时迟那时快,那名妇女已经回到车旁提着牛奶来到民警身旁,嘴里不停地说着:“谢谢!谢谢!”

  8月12日上午9时30分许,桓台县局巡特警大队正组织警力在崔家村抢险巡查,这时一名妇女来到民警郑龙海的身旁称:这几天风大雨多,我家北屋东山墙外的大树倒在山墙角上,房屋被破坏了,随时有危险,请你们帮帮忙。接到求助后,民警郑龙海迅速向大队长荆德金报告,按照指令,由副大队长张玉海带领民警马成良、郑龙海、协警共计15人携带爬梯、绳索等救援装备在赶往现场。 

  经查看,有一棵大树斜倒在该名妇女家的屋角处,顶部瓦片已被破坏,墙体有裂缝,雨水趁势向屋里浸渗,房屋随时有倒塌危险,直接威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不宜迟,巡特警大队组织警力一方面将树木移离墙体,避免长时间挤压造成次生危害,另一方面用绳索拉拽树木合力将大树放倒在地上,从根源上消除了隐患,为人民群众挽回了财产损失。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