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地下室被淹 居民摊钱买泵排水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14 10:42:00


  鲁中晨报-鲁中网8月13日讯(记者 孙渤海) 一场有资料记录以来的最强降雨过程,给淄博带来了极大影响。在张店区温馨家园小区,不少地下室被淹,储藏室物品被泡。从11日开始,居民们买来了水泵,开始排水自救。

  “温馨家园很多地下室进水,很多单元都在用水泵往外抽水。”8月12日上午,张店市民谭先生拨打本报3585000新闻热线表示。

  记者随即赶到该小区,在11号楼一单元地下室看到,里面还有约15厘米深的水,储藏室都进了水。楼梯旁放着一个水泵,顺到单元外的水管正不断将水排出去。

  “这边排着水,还有水一直往地下室流。”居民说,10日晚上就有人发现地下室被淹,水最深时超过半米,“从11日上午9点开始抽水,到现在已经抽了一天多。”为了抽水,居民昨天先买来一个水泵,发现不够用又买了一个。水泵钱由单元里的住户平摊,每户80多元钱。

  记者又走访了小区里的多栋居民楼,发现很多单元门或储藏室窗口都顺出了水管。水泵有的是居民买来的,有的是物业提供的,大都是从昨天上午开始抽水的。

  居民说,住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碰上这种事,水是从地下室里头淹的,具体原因希望物业能查清楚。

  记者随后到物业采访时,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先协助居民排水,之后再查水是怎么进到地下室的。今天上午记者了解到,抽水还在继续。(请线索提供人谭先生持有效证件1周内到报社领奖50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