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台风来袭 淄博公安交警全警全力做好大风强降雨天气道路交通安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11 17:5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8月11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白继农 罗苓秋 王莹8月10日至11日,受9号台风“利奇马”的影响,淄博市迎来大风和强降雨天气。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全警上路,全力做好恶劣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期间,全市共出动警力3333人次、警车647 辆次,设置执勤点220个。截至8月11日下午16时,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未发生死亡道路交通事故和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 

  做足准备,及时启动预案。根据气象部门天气预警,交警支队积极应对大风强降雨天气对道路交通安全的影响,提前为执勤民警、协警发放反光雨衣、雨鞋、停车示意牌及救生衣、救生圈、警戒带、救援绳等执勤和抢险装备降雨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员停休,利用视频监控实时查看、调度降雨、积水和警力部署情况。期间,市公安局和支队领导深入到各区县重点路口路段,督导检查恶劣天气应对工作,查看路面情况,确保了各项工作措施扎实落实。 

  全员上路,确保安全畅通。各交警大队及时调整警力,在城区主要路口设置固定岗,加强交通疏导,特别是对涵洞、桥梁、地势低洼处,增派警车值守,密切关注积水情况,通过喊话器提醒、亮起警灯、控制车速等方式,引导车辆缓慢通过或绕行其他路段。对执勤中发现的积水点和隐患点,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配合做好抢险工作。其中,在积水较深的张博路双沟立交桥、冯北路铁路桥、309国道原山大道路口、正阳西路文昌嘉苑路段等30余处路口路段设置警戒线、摆放锥桶和警告标志,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禁止车辆通行。及时发现清除路面被大风刮断的树枝等安全隐患,重点加强对山区道路滑坡、水毁路段的管控,对辖区交通安全设施等进行检查,对存在掉落隐患的及时予以加固。同时,各交警大队还增加出警力量,快速处理、快速撤离事故现场,避免了次生事故发生。 

  强化宣传,加强安全引导。及时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微博、微信、手机短信等媒介以及路口、路段LED诱导屏,滚动播放、发布天气和道路通行信息、交通管制信息,引导群众尽量减少出行,提醒广大驾驶人谨慎安全驾驶。对执勤中发现的抛锚车辆,及时帮助群众将车辆转移到安全地点。期间,累计发送各类提示信息400余条、救援车辆205辆。在执勤中收集被雨水冲落的车辆号牌,通过微信等途径及时告知,方便群众领取。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