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洋专家进村给俺义务看病来了 以色列医生在淄博加入人人争做“第一村医”活动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8-09 08:55:00


  以色列医生在王南社区广场为村民义诊。

  鲁中晨报-鲁中网8月8日讯(文/图 记者 赵志斌 曹连东 通讯员 周华) “外国的洋专家来给我们义诊,还有市里的专家也在家门口给我们看病,真是太好了。”今天上午,在淄博高新区王南社区广场,看完病的王大娘拿着病历深有感触地说。活动现场,挤满了前来咨询就诊的村民,因为30多名中外专家共同加入到人人争做“第一村医”活动中来,各位专家仔细询问病史,现场为村民诊治疾病。

  “您好,我能摸一下您的病患部位吗?”“洋专家给俺瞧病时说话真客气,弄得俺都不好意思了。”一村民告诉记者,外国专家不仅询问病情,还问了他们平时的心情、家里人的身体状况等,就像拉家常一样。看到以色列专家丰富的表情和肢体语言,大家虽然听不懂他们说什么,翻译也来不及过多地翻译那些有趣的言语,但在义诊的现场还是得到了患者的称赞。

  参加义诊的耳鼻喉、肿瘤等专业的“洋专家”是来自以色列的医生,得知淄博市卫生健康委正在全系统组织开展医护人员人人学习白求恩精神,人人争做“第一村医”活动,“洋专家”们也用实际行动为“第一村医”助力。同时,淄博市中心医院消化内二科、心内科、儿科、神经科、耳鼻喉科等专家团队也来到了义诊现场。

  据了解,本周是中国(淄博)——以色列医疗文化周,淄博市中心医院分别与以色列阿苏它医疗中心友好医院、以色列ARM耳鼻喉协会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以色列专家涉及耳鼻喉、CT磁共振、放疗、过敏、风湿免疫、口腔颌面外科等多个专业,今后,双方将开展多层次的医疗护理、科学研究、管理培训等,共同切磋专业最新理念与诊疗技术。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