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一阵强降雨泵房进水电梯又停了 都市名苑居民:啥时能不遭这份罪了?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8-09 08:52:00


  鲁中晨报-鲁中网8月8日讯(记者 孙渤海) 又一次,地下的泵房在雨天进水,积水足以漫过人的脚踝;又一次,淌出的水流进了电梯井,电梯又停摆了!这件事,发生在张店区西二路上的都市名苑8号楼。有的居民苦恼地说:“啥时才能不再遭这份罪了?”

  “昨天下雨,泵房又进水了,三单元的电梯又停止使用了……”今天早上,张店区都市名苑8号楼三单元的居民告诉记者。

  2018年8月8日,淄博中心城区下了一阵强雨,都市名苑8号楼地下室灌入雨水,电梯井进水导致电梯停运。居民当时说,近几年经常发生这样的事情,那次已经是当年第三回了。记者了解到,雨水涌进地下室原因是整栋楼所在位置的地势明显低于其他地方,物业表示会想办法解决灌水问题。

  今天上午,记者赶到都市名苑8号楼前,发现跟去年相比这里有了变化:楼前东西两侧各设置了拱形水泥带用于挡水,防止因地势原因导致雨水积满楼前;各单元门外设置了斜坡,防止雨水从门口灌入地下室。

  居民说,这些设施是去年建的,不过下大雨时楼前仍有很多积水,唯一的好处是雨水不再从门口灌进地下室。

  在居民带领下,记者来到三单元负二层楼梯末端,该楼的泵房位于西侧,从楼梯到泵房有段距离。由于负二层地面已被水淹没,只能涉水通过。

  记者进入泵房发现,积水已漫过脚踝,深度至少15厘米。“基本上雨水大点,就会有水灌进泵房,今年已经三回了。从泵房流出来后又进了电梯井,电梯就不能用了。”居民说。

  泵房灌水的原因是什么?如何解决?就上述问题,记者今天上午到小区物业进行采访,未见到负责人。根据工作人员提供的电话,记者试图联系,对方未接电话。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