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情侣“七夕”凌晨排队“扯证” 婚姻登记处提前上班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07 16:04:00


七夕节来到,张店区婚姻登记处领结婚证的新人们。

虽然阴雨绵绵,但领证结婚的新人们热情不减,早早便排起了长队。

  鲁中网·海报新闻8月7日讯(记者 张琦)七夕节,也被称为“中国情人节”,每年这个日子,各地婚姻登记处都会迎来结婚登记“小高峰”。7日上午,淄博阴雨绵绵,前往婚姻登记处排队领证新人们热情不减,有的新人凌晨2点多便来到登记处排队。记者了解到,张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自8时许开始办理业务,截至12时许,已为80余对新人办理了结婚证。

  8月7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张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发现,阴雨天气并没有影响到新人们登记结婚的热情,门口早已排起长队等待办理结婚证,粗略估计有20多对。家住张店的宋先生与女友王女士特意选了七夕这个日子领证结婚,今天6时许便来到婚姻登记处排队。虽然他俩相识至今只有近一年的时间,但两位新人均称时候到了,可以托付终身。

12时许,仍在婚姻登记处等待办理结婚证的新人们。

  赵先生与孙女士恋爱已有3年的时间,回忆起恋爱中的点点滴滴,孙女士直言,赵先生并非是一个浪漫的人,但无微不至的关心让她很有安全感。“就好像每天风雨无阻的接送我上下班一样,在生活琐事方面,他都做的特别好,这也是我嫁他的一个原因”。孙女士向记者说道。

  顺利领到结婚证的纪先生与何女士在登记处颁证厅留下了一张幸福的合影,相识一年半的小两口终于迈入人生的一个新阶段。在被问及为何下着雨还要早早的过来排队时,何女士用苏打绿《小情歌》里的一句歌词给出了答案——“你知道就算大雨让这座城市颠倒,我会给你怀抱……”

结婚誓言。

  张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刘主任告诉记者,每年情人节、七夕节、520、双十一等日子,婚姻登记处都会迎来登记高峰,今天最早来登记的一对新人凌晨2点多就来排队,截至12时许,登记处已经为80余对新人办理了结婚证。记者了解到,为应对登记高峰,今天婚姻登记处8时许便开始办理业务,中午不休息错时办理,下午看情况延时下班,以确保每一对新人都能在这个吉祥的日子里实现自己的愿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