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周村一车辆号牌“被遮挡” 遮挡物竟是卫生巾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07 09:27:00


  鲁中网·海报新闻8月6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芙蓉)近日,周村交警大队查获了一辆遮挡号牌的车,遮挡物竟是卫生巾,而驾驶员对于被遮挡”的号牌却浑然不知。经调查后发现,驾驶员并非恶意遮挡号牌,民警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免于处罚。 

  8月1日下午2时许,周村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正在新建路正阳路路口执勤,发现一辆从北向南行驶的白色SUV轿车涉嫌遮挡号牌,随即示意驾驶员下车接受检查。驾驶员下车后顺着警指的的方向看去,表现出一副很惊讶的样子这时,民警也发现了原来车后边的号牌竟然是用卫生巾遮挡的。 

  看到这一情景,驾驶员多次表示不是他所为,民警从驾驶员了解得知,该车前一天没上路,这是刚开出来。看到一脸无辜的驾驶员,民警随即大队反映情况。通过协勤人员公安网系统查询该车最近的行驶轨迹,发现该车在最后一次驶进驾驶员居住的小区车牌的确未被遮挡被查的当天再次开车出来的时候,车牌被遮挡。根据驾驶员述,结合车辆视频轨迹和卡口信息,民警最后确定遮挡号牌的行为并驾驶员本人故意所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故意遮挡号牌的违法行为当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但是考虑到驾驶员并非恶意遮挡号牌,民警在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后,做出相关处罚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开车出门之前,一定切记绕车一周,先观察下车的情况上路,以免出现类似的情况。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