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80岁老人与50岁儿子吵架后离家出走 张店警方助其找回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08 14:3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87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 杨卉姿)8月3日下午4时许,市民小刘和小李看见一位老人推着一辆坏了的自行车,带着拐杖在路边缓慢地行走,嘴里还嘟囔着什么,便主动上前询问老人要去哪里,是否需要帮助。老人停下脚步回答道:“我要回老家!”二人一听,又再次询问老人老家在哪儿。老人说在东吕(音),可东吕(音)在哪啊,这让两人犯了难,于是便拨打了报警电话求助民警,希望能将老人安全送回家。 

  张店公安分局体育场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小李向民警讲述了事情的经过。了解情况后,民警向老人询问老家的具体位置以及家里亲人的联系方式,可老人却一直不回答,只是嘴里一直重复着“我要回老家,我不去儿子女儿家,我就是要回老家。”考虑到当时下午四时天气炎热,老人还穿着长袖长裤,担心高温会对老人身体带来不适,无奈之下民警只好先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待老人休息过后再做询问。 

  然而老人却不肯上警车,说自己再在路边坐一会儿就可以推着车子继续走。民警这才发现老人推着的是一辆已经破损的共享单车,笑着对老人说“您这个车太慢了,我们的车跑得快!一会儿就把您送到家了。”最后在周围市民和民警的努力劝说下,老人坐上了警车。在警车上,经过民警的耐心询问,终于得知了老人的详细信息。老人今年八十多岁了,有一个女儿五个儿子,现在住在儿子家,老人总感觉孩子们平时和自己说话语气不好,想自己一个人回老家躲个清净。到达派出所后,民警通过多方查找,联系上了老人的女儿,此时距离老人离家出走已经过了一个下午的时间。 

  十几分钟后,老人的女儿来到派出所,看到母亲安然无恙激动得握住民警的手再三表示感谢。随后民警从其女儿处了解到,老人上了年纪,平时生活中总是会因为一些琐碎小事发生争执,前段时间刚跟家人闹了点矛盾,没想到竟然产生了离家出走的想法,这才发生了最开始的一幕。 

  警方提示:老人年纪大了,性情发生变化,难免会在琐碎的事情上与家人发生矛盾,此时家人要给予老人足够的关心和照顾,及时化解家庭矛盾,防止老人离家出走,给老人一个健康愉快的晚年生活。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