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应对“利奇马” 张店交通运输部门停运客运货运车辆1000余台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11 14:5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8月11日讯(记者 王镇 见习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郑元萍)为做好9号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确保旅客出行安全,截至8月11日12时张店交通运输部门停运客运班车140个班200余台,旅游包车48台,货运车辆933台(其中危化品运输车辆259台)。  

  张店区交通运输局全力以赴做好道路运输领域、公路运营领域、在建交通工程施工领域等重点领域台风防御工作。第一时间加强与气象、水利等部门协调联动和信息共享,向全交通运输行业300余家交通运输企业下达台风防御通知,明确预警信息、防御重点和防范工作要求以文件、短信、微信等多种形式和渠道,确保预警覆盖到全区交通运输行业、全部交通运输企业、全体从业人员。 

  区交通运输局领导带队奔赴一线,坚持24小时值班,落实防汛、抢险物资储备及抢险救援工作,重点检查昌国路立交桥泵站、淄河大道南定泵站、张东铁路桥泵站设备运行情况。加强对公路运营领域桥梁、涵洞、边坡等重点部位的监测监控,发现险情立即采取措施妥善处置对易受灾线路进行巡查,加大对重要桥梁、涵洞巡查频率;强化农村公路巡查,及时排查整治水毁隐患;对抢险线路、疏散线路进行巡查,及时维修要求在建交通工程施工领域各施工企业要密切关注台风、暴雨、泥石流等自然灾害信息,切实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严格落实防洪水、防大风、防雷击、防坍塌、防坠落、防触电等措施。加强职工宿舍、临建设施、仓库、工地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排查,对存在洪水、滑坡、垮塌和泥石流等威胁的,及时停工撤人。加强对大型机械设备和临时性设施的维护管理,突出边坡基坑、临崖临水等危险性较大作业的监控防护。要求道路运输企业密切关注台风、暴雨天气对道路运输的影响,不能保障安全的班次一律停运。加强恶劣天气条件下车辆运行调度和群众出行引导,充分利用监控平台,强化“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营运车辆动态监控,不能保障安全的及时停车避险。同时加强张东铁路、昌国路、淄河大道等立交桥泵站的监管,及时清除桥下积水,确保道路畅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