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委常委会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来源:淄博新闻网

2019-11-21 14:35:00


  市委常委会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学深吃透精神实质 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为推动淄博凤凰涅 加速崛起提供有力制度保障 

  □通讯员 宗禾 报道 

  本报讯 11月20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江敦涛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领学《决定》;市政协党组书记丛锡钢,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尚龙江,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演进方向和规律,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立了总纲、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全会《决定》与学习全会其他文件,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研讨交流学、结合实际学,突出用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辅导读本和学习辅导百问,更加全面深刻理解把握加强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坚持的总体要求及总体目标,更加全面深刻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制度安排、重大工作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

  会议强调,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对照《决定》阐明的重大制度和原则、部署的制度建设重大任务和举措,全面系统地梳理我们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差距不足,一条一条拿出有针对性的贯彻措施,扎实做好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的工作,不折不扣地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领域各环节,为推动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提供有力制度保障。要注重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好经验,总结提炼基层探索形成的、行之有效的做法,紧密结合实际做好总结、提炼、消化、吸收的文章,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深入开展研究论证,精准制定科学务实、管用有效的具体措施,确保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