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江敦涛到所联系的社区和帮包村调研并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调

来源:淄博日报

2019-11-26 14:34:00


  江敦涛到所联系的社区和帮包村调研并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调

  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心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淄博日报记者 李秀春 通讯员 宗禾 报道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本报讯 11月20日,按照市委部署安排,市委书记江敦涛到所联系的社区和帮包的软弱涣散村调研,并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调要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心,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结合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足工作实际,不断增强治理能力、提高治理水平,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江敦涛首先来到他所联系的周村区青年路街道东街社区,实地察看党员活动室、便民服务大厅、图书阅览室、新时代文明实践大厅,详细了解主题教育开展、党员“双报到”、网格化管理等情况,要求要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共建共治共享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居民委员会作用,积极引导群众参与进来,通过共建达到共治实现共享;要高度重视发挥好网格员作用,进一步加强网格员和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探索建立薪酬增长和职业晋升机制,切实发挥好联系服务群众、提升治理水平作用。在所帮包的姚家村,江敦涛认真听取合村并居、党组织整顿、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等情况,要求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团结意识,依法依规解决好合村并居问题,不断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水平,让群众更多更好地享受到改革发展成果。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之后,江敦涛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周村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集中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工作情况汇报,结合调研情况,向区、镇、村和社区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对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这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确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正确方向。

点击查看原图

  江敦涛强调,学习的目的在于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原原本本读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制度安排、重大工作部署,紧密结合基层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到产业发展、为民服务、环境治理、社会治理等各方面,切实让全会精神在淄博落地生根,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具体行动。

  江敦涛强调,基层社会治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一环。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以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转化为重点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以“有解”思维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以创新思路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充分发挥每名党员的模范带动作用,引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经济发展、社会治理中来,汇聚形成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