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省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举行

来源:淄博新闻网

2019-11-20 14:35:00


  □通讯员 宗禾 

  本报记者 于磊 报道 李秀春 摄影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本报讯 11月19日上午,根据省委统一安排部署,省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我市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树军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江敦涛主持报告会,市各大班子领导同志出席。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刘树军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阐明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介绍了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起草过程,对《决定》重要内容作了全面解读。报告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刻阐释和解读。报告政治站位高,内容丰富全面、深入浅出,对于指导各级全面理解把握全会精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具有重要作用。

点击查看原图 

  江敦涛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扛起重大政治责任,以更大力度抓好全市各级各层面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淄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逐字逐句学习研究《决定》全文,着力在学懂弄通、深学笃行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一体谋划部署、一体推动落实。要分层面、分领域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确保全会精神覆盖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谋划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严格对标对表全会提出的各项制度体系建设要求,确保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正确方向。要聚焦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扎实做好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的工作,及时总结提炼实践证明、基层创造、行之有效的做法,建立形成长效机制,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治理成效。要不折不扣遵守和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权威,真正把制度自信转化为行动自觉,把制度意识转化为治理能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领域制度体系,为加快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提供有力制度保障。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担任过副市级以上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各部门、单位、企业、高校主要负责同志,中央、省驻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机关干部代表,企业干部代表,高校师生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