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防疫环保两不误,博山生态环境分局 深入一线指导助力企业环保工作

来源:淄博市生态环境局

2020-02-18 18:34:00


  为更好的帮助复工复产企业合规生产、安全生产,博山生态环境分局组织30人,分4个组,陆续对全区前期摸排的300余家工业扬尘治理企业进行现场指导。自2月12日开始,分4组对首批已复工复产的50余家企业进行现场帮扶指导。

  督导企业疫情防治情况 到企业门口,首先询问企业要履行什么程序才能进厂区,了解企业对来访人员、出入车辆消毒、测体温、登记等措施落实情况,提醒企业把好进门第一关。同时,要求企业对外来务工人员做好登记和观察工作,已经进厂工作的人员,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帮助企业全身“体检” 区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一线,详细了解企业实际复产情况,综合工业企业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相关要求,以执法检查的方式,帮助企业对厂区进行一次全方位体检,从车间内积尘、厂区内冲洗、门前三包、治理设施检修运行、台账规范记录等方面帮助企业进行了梳理,指出不到位的地方,提出整改意见,帮助企业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督导企业充分利用刚开工的机会,对全厂来一次大扫除,打造清洁工厂。

  定期回访 督促整改 区生态环境分局定期对此次帮扶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访、复查,对拒不整改、逾期未完成的,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