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新区环保局党组“两条线”作战,认真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淄博市生态环境局

2020-02-18 18:52:00


  为做好疫情期间高新区企业复工复产的环境保护工作,高新区环保局党组根据省市委和高新区工委的相关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战斗堡垒的作用,坚持“两条线”作战,一方面仅仅围绕疫情防控的中心任务,按照生态环境系统的相关部署,抓好疫情防控的环保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另一方面积极抓好工作统筹,为企业积极提供污染治理方面的复工建议,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从政策措施上做好保障,做到防疫复工两不误。

  主动加压,坚决守好疫情防控“保护线”。当前,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职工陆续返岗,企业陆续开工,人员流动增加,面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新形势、新情况和严峻考验,高新区环保局党组主动加压,牢固树立“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思想,不打折扣地坚决落实生态环境领域的疫情防控措施,采取更加有效的举措,主动对接14家挂包企业,指导制定切实可行的防疫防控方案,督导企业落实防疫防控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防疫、管业务必须管防疫工作要求,环保局党组书记带队,深入一线对企业防疫防控落实情况进行指导和验收,督导联系的企业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齐心协力、联防联控,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

  全力以赴,协助企业撑起生产的“生命线”。目前,企业因长时间停工停产后,特别是污染治理设施长时间停运或低负荷运行,可能会出现污染治理设施无法立即正常启用的情况,污染设施未达到正常运行状态,容易造成污染无超标排放。为此,高新区环保局党组切实加强环境保护监管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对14家复工复产企业开展全面隐患排查工作,对企业污染物的收集、处理、应急药剂准备等环节的准备是否充分、隐患是否排除、制度是否落实等进行检查指导,强化服务,确保治污设施与生产设施同步投入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

  下一步,高新区环保局党组将突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加强服务和指导,加大对复工复产期间监督力度,强化对辖区内复工复产企业环境监管,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精神,对企业遇到的环保问题主动帮助协调解决,认真做好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环境保护工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