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疫情面前:安全环保集中力量,保障企业早日复工

来源:淄博市生态环境局

2020-02-18 18:53:00


  2月10日,文昌湖区安监环保局分2组共8人次对审请复工的11家企业进行生产安全、环保治理检查。

 

   

  安全方面:重点对照《企业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督导表》,对于准备复工的企业进行重点核查,检查内容包括: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安全管理机构和管理人员设置,职工安全培训计划和培训及考核,设施设备、厂房、作业场所是否符合法律法规和规范要求,隐患排查,应急救援预案演练等。

 

   

  环保方面:一是继续对萌水中心卫生院、文昌湖集中隔离点进行检查。检查医疗废物收集、贮存、转运等环节的环境监管,确保医疗废物全过程规范化、无害化处置。二是对文昌湖沃特污水处理厂进行现场检查。督促污水处理厂例行督促企业开展例行进出水监测,保障排水达标。同时,监督污水处理厂对产生的污泥做好消毒及消毒品储备,预防疫情发生。三是对于预备复工企业进行实地核查,重点检查企业污染治理设施是否正常开启,督促企业进一步完善厂区内卫生环境,严格落实“本色行动”要求。同时对于企业环评、排污许可以及扬尘治理等情况进行检查。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