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生态环境分局:党徽闪烁 众志成城 联手护佑社区安全

来源:淄博市生态环境局

2020-02-18 18:54:00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肆虐了华夏大地,本该欢乐的传统佳节蒙上了令人谈之色变的阴霾,严重威胁到了人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战“疫”的斗争中,有高度重视和协调指挥的各级领导,有奋战在一线与死神搏斗的白衣战士,在基层,还有一群身穿红马甲,佩带党徽逆行的志愿者,他们的身影有的穿梭在大街小巷,奔波忙碌,有的在社区门口站成一面面红色的旗帜。将防控疫情的命令抗在肩上,将社区群众的安危系在心头,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切实践行着党员的承诺。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张店分局党员志愿者们,便是一群这样的人。

  从2019年,张店生态环境分局与龙凤苑社区结成“双报到”单位,党员定期到社区开展多种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与该社区的居民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疫情爆发后,社区一声吹哨,张店生态环境分局局领导第一时间到社区对接志愿帮扶活动,双方确定志愿服务地点、人员、内容、时间及保障等,以支部为单位,每天安排党员志愿者配带党徽,亮明党员身份,轮流到社区的劝返点担负起了报到值勤的任务。对不是本社区的外来车辆及人员进行劝返,阻止可能潜在的危险进入社区。哨声就是召唤,疫情就是命令,一个小小的门岗,成了他们坚守的一块阵地。

  由于天气冷,但无论寒风还是飘雪,他们都坚守在岗位上,并且做到值勤人员的无缝交接。脚底冻透了,跺跺脚,手冻僵了,搓搓手,没有一个人喊苦叫累,直到晚上8点之后,他们才拖着疲累的身体回家。

  每天,局党组成员和各支部书记第一件事就是轮流赶往社区,指导劝返工作,和志愿服务者一同执勤,为值勤的志愿者加油鼓劲,与社区负责人对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社区同舟共济,联手抵御病毒入侵。

  随着“双报到”社区出现了新冠肺炎感染者,病毒宛如无形的鬼魅,无人知道它们潜伏在何处,给防控工作带来了更大的压力,也给局志愿值勤者带来了一些不确定的危险。局机关党委闻风而动,向全局党员发出了倡议书,倡议党员模范带头,倡议党员搞好自身防护。全局党员志愿者不畏严寒天气,克服疫情的恐惧,没有一个人退缩。面对严峻的形势,沉重的担子,他们服从组织安排,将疫情当成是一种考验,较好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本色。

  “为了您的健康,请出示出行证”,这是张店生态环境分局特别制作的一块提示牌。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生态环境分局与社区共同商议,在劝返的同时,与社区共同为社区群众发放防控疫情宣传材料,为本社区人员、车辆办理发放社区出入证,开展体温监测工作,想方设法扎密防控病毒的屏障。

  2月8日,一幅红底黄字印刷精美的感谢信,由社区居民自发送到张店生态环境分局党员志愿者手中,这是社区居民自发凑钱制作的,为的是表达对志愿者们连日来守护的感激之情以及共同战胜疫情的信心,这封带着感情带着温度带着信任的信,宛如一团火焰温暖着每个党员志愿者的心,给大家拂去工作的辛劳;更是一种鞭策和激励,使大家增添了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和力量。

  张店生态环境分局一直在打造一支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环保铁军,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与污染环境行为的斗争中,在环境整治的各类攻坚行动中,表现出了应有的担当作为和能力素质。对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环保人员一如即往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党员干部也起到了较好的模范带头作用,疫情一日不解除,生态环境分局就一日不收兵。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有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共同奋战,相信病毒的阴霾终将散去;失调的生活,也会奏响和谐的节拍。相信不久的将来,生态环境分局的志愿者们将会与龙凤苑社区的居民以及全国人民一起,在天朗气清的日子里,笑看春暖花开。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