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经开区安全环保局—疫情防控,肩负重任

来源:淄博市生态环境局

2020-02-18 18:56:00


  安全环保局迅速响应经开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处置工作方案,在做好辖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肩负起全区应急物资购置储备的担当。

  一、多措并举,购置调配应急物资。对照经开区应急物资储备情况统计表,现已采购了额温枪、一次性手套鞋套、84消毒液、护目镜、一次性防护服、免洗消毒液、体温计、喷雾器等紧需物资,部分物资仍在联系对接,将全力做好应急物资购买调配工作,目前应急物资储备量可满足100人30天的需求。

  二、增援前线,应急保障义不容辞。2月1日下午,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安平,在区应急保障组组长韩爱军、副组长高亮陪同下前往淄博职业学院贝恩医院,送去应急物资并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嘱咐合理安排人员班次,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区应急保障组提供物资护目镜10副、一次性防护手套100副、一次性防护鞋套300副、一次性化学防护服40套、75%医用酒精一桶、免洗消毒液2瓶。随后到正阳路劝返点慰问驻守值班人员,陈安平要求值守人员在加强路口执勤检查的同时,夜间能够轮流休息,保障自身安全健康,并送去3个折叠木板床、3套枕头、枕巾、被褥等生活用品。

  三、心系基层,全面协调加强监管。安环局党支部到大七村协助进行“双报到”疫情防控,为村提供2个医用垃圾桶,2个喷壶,1个喷雾器,250副一次性手套,12瓶1升免洗消毒液,1个额温枪,100片84消毒片,2盒警戒线,20个医用垃圾袋,5箱泡面,1个电暖气等应急物资,5名志愿者协助进行路口管控,协助村委劝返点人员值守,了解村里防疫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积极协调解决。目前,大七村只留1个进出口,由村委统一组织安排生活物资保障,“村两委”发动党员和村民100余人排班进行24小时管控,定时喷洒消毒剂,秩序良好。

  四、统筹兼顾,实抓安全生产工作。应急管理局局长韩爱军对接新华医疗、兴华医用等企业,要求企业保持设备稳定,保障员工心态稳定,加强值班值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和管控,保障肺炎疫情期间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2月1日上午,区应急局高瑞副局长带队对迈凯包装、信继加油站、中石油加油站进行安全生产和防疫工作进行巡查,查看消毒、防疫物资发放台账,了解企业当前生产经营情况,并对企业安全生产及防疫工作提出要求。

  王立谦主任带队检查在产企业环保设施运行情况,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