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川区:构建“闭环式”废弃口罩处置链条

来源:淄博市生态环境局

2020-02-18 18:59:00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当前,防止废弃口罩二次污染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一环。淄川区多部门联动、联防、联控,积极构建规范收集、贮存、转运和处置“闭环式”链条,落实消杀处置措施,坚决避免形成新污染。

  健全组织管理体系。坚持分工负责、协同联动,对医疗机构、疾控机构、普通居民所产生的口罩类垃圾规范收集处置,从监管、组织、督导、收集、转运、处置等环节,明确生态环境、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职责,确保及时、有效的进行收集处置。

  规范收集转运处置。对普通居民丢弃的口罩、有发热症状居民及其家庭等产生的口罩,按特殊有害垃圾要求规范贮存,在指定位置专设收集桶收集消毒,由综合执法部门安排专人专车直送淄博绿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进行安全处置。对医疗机构、疾控机构、集中隔离场所产生的口罩,按医疗废物要求规范贮存消毒,由专业机构专车密闭运输至环保危废处置单位进行规范处置。

  全过程安全作业。严格作业要求,操作人员按一级防护要求,穿戴必要的防护装备,对废弃口罩收集、转运、处置等开展作业,操作完毕后立即进行个人清洁护理,及时更换防护用品,并对更换后的防护用品进行无害化处置,确保安全作业万无一失。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