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携手做大旅游市场蛋糕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3-03-30 09:37:12


  □ 本报记者 刘 英 李媛 唐晓宁 白晓 徐 佳

  省内游复苏强劲、跨省游逐步恢复、入境游实现破冰……今年以来,山东实施多项真金白银政策措施,文旅新业态新场景频频“出圈”。参加2023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的嘉宾表示,将巩固与山东伙伴的合作关系,做大旅游市场“蛋糕”。

  “旅发大会的召开,是山东凝聚共识、抢抓机遇、谋篇布局的提气之举。”世界旅游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士军说,全球旅游业持续复苏,国内旅游业加速回暖,各地都在积极布局抢抓客源市场机遇。

  旅发大会期间,青岛、烟台、济宁、威海、聊城等地文旅部门分别与境外协会组织和旅行商签署了“引客入鲁”合作协议。“好客山东旅游大使”、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杨淑芬表示,通过这次大会,将加强与山东业界的沟通、考察,一起牵手营造客源互递的双赢局面。

  有嘉宾提出,当前入境游市场机遇与挑战并存,特别是面临人才短板。中国旅游集团董事长雷海粟表示,受疫情影响,旅游从业人员大量流失,导致入境游行业人才缺失,所以市场要想完全恢复,还需要一段时间。希望各地政府能主动走出去,到客源地进行精准宣传推介,从而吸引更多境外游客,加速人才回流。

  “对很多韩国游客来说,山东是一个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在韩国客源市场,我们开发了众多有特色的山东旅游产品。”韩国哈拿多乐旅游有限公司中国商品企划部总监房起荣,表达了希望尽快送团来山东的期盼。他说,中国入境游放开后,公司准备了新的产品和路线,向韩国游客宣传推介好客山东的秀美风景与特色文化,希望山东打造更加便利化的旅游环境,方便更多韩国游客来到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