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疾病前沿治疗技术

2016-08-23 17:49:30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今年6月,26岁的刘女士到我院做孕前检查时,通过新柏式(TCT)检查和电子阴道镜检查,意外发现宫颈癌前病变,我院及时采用国内先进的LEEP技术,成功为她做了宫颈高频电环切除手术。目前,刘女士已安全受孕。
  今年6月,26岁的刘女士到我院做孕前检查时,通过新柏式(TCT)检查和电子阴道镜检查,意外发现宫颈癌前病变,我院及时采用国内先进的LEEP技术,成功为她做了宫颈高频电环切除手术。目前,刘女士已安全受孕。

  近年来,我院采用新柏式细胞学联合电子阴道镜检查,在早期诊断宫颈病变方面取得良好效果。阴道镜是最早应用于妇科诊断宫颈疾病患者的仪器,通过在阴道镜下直接观察宫颈上皮病变表面的状态及终末血管网的变化,可及早发现宫颈湿疣、乳头状瘤、阴道腺病、宫内膜异位症等疾病。阴道镜已成为目前妇科诊疗必备的仪器,特别是近年来新兴的电子阴道镜可放大25—45倍,具有摄像、增强图文打印等功能,突破了传统的阴道镜观察等方法,具有无痛苦、无创伤、可重复、可动态等特点。自2004年我院购进电子阴道镜设备用于临床诊疗以来,收到了极好的效果。电子阴道镜适用于妇科检查的病例包括观察外阴、阴道宫颈的局部结构形态,尤其适用于临床图片不正常、重度宫颈糜烂接触性阴道出血、阴道分泌物增多、怀疑宫颈癌前病变等女性。细胞学属实验室诊断方法,阴道镜是临床诊断方法,两者联合应用,显著提高了宫颈疾病特别是宫颈癌的早期诊断率,有效提高了诊断的准确性。

  当前,LEEP刀是国内治疗宫颈疾病最先进的手术,该手术优于 激光红外线等各种物理治疗,它利用高频电热原理,把跌子宫经上的病变组织完全切除下来,并同时做病理检查,明确子宫颈疾病。手术时医生在宫颈局部注射麻醉剂,然后利用环切形电刀在子宫颈切除锥形组织,止血后在子宫颈伤口上放至消炎药,整个过程需时大约20分钟。手术时间最好为月经结束后3-7天。手术后可能会有段时间感到下腹微痛,可以遵照医生指示服用适量的止痛药。尽量减少服用一些活血化淤的食物,包括红参、花旗参等。对于年轻患者,LEEP刀技术不仅能达到完全治愈宫颈癌、宫颈癌前病变的目的,更重要的是保留了患者的子宫和生育能力。

  LEEP刀技术可以连续切除宫颈癌发病高危区,有效预防宫颈癌,手术精细安全、操作简单、疼痛小,不需住院,且并发症少,可保留完整、连续的标本进行病理检查,明显降低宫颈癌的误诊率和漏诊率。该治疗技术主要适用于宫颈糜烂、宫颈息肉、宫颈肥大、宫颈上皮内瘤样病变等癌前病变患者。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