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钟即刻剖宫产机制演练讨论

2016-08-23 17:46:49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关于无痛分娩使用的麻醉药物是否影响宝宝的健康和发育,这是人们最为担心的一点。曹锡清教授介绍,无痛分娩常用硬膜外麻醉,这些麻醉药物的浓度远比其它一般手术的剂量低,经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的药物量微乎其...
  关于无痛分娩使用的麻醉药物是否影响宝宝的健康和发育,这是人们最为担心的一点。曹锡清教授介绍,无痛分娩常用硬膜外麻醉,这些麻醉药物的浓度远比其它一般手术的剂量低,经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的药物量微乎其微,基本上不会给宝宝带来不良影响,更不会阻碍孩子的大脑发育。另外,硬膜外麻醉安全性很高。极少数人可能会有头痛、腰酸背痛、抽筋等不适,但是这些情况不仅发生率很低,而且症状轻微,出现时间短暂,不会给产妇身体带来太大的影响。

  陈凯:美国Aurora 医疗集团 Sinai 医学中心 (密尔沃基)母胎医学科专科医师。在短短两天的时间里,我们主要从两个方面进行了演练和交流,目的是建立一个以团队为中心,安全、全面、有效、合理的产房安全体系:一是5分钟即刻剖宫产机制即从发现分娩过程中遇到的紧急情况开始,到胎儿出生,只用5分钟时间,可以大大提高胎儿的存活率;二是建立产后大出血预防、预警、应急机制,以应付产房变化莫测各类紧急状况,确保母婴安全。

  曹锡清:美国华盛顿中心医院资深高级麻醉医生。“无痛分娩中国行”最早的初衷是给中国广大妇女带来一个新的分娩选择,更好地提高母婴安全。孕妇在生孩子时选择用硬膜外麻醉做无痛分娩,这是一种安全、舒适的分娩方式,国外已十分普及;目前中国开放了“二孩”政策,无痛分娩可以帮助很多疤痕子宫人群减少分娩时并发症的发生。现在,桓台县妇幼保健院的无痛分娩率逐年上升,相信这次活动会惠及更多的中国妇女。

  Tara Hutchings (塔拉·哈青斯):美国哈佛医学院附属麻省总医院产科护士     分娩疼痛在生产过程中给产妇带来的不仅是疼痛,还有心理压力,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需求一种既能保证母婴安全又能减少有分娩痛苦的分娩方式。无痛分娩是一种人文关怀的重要体现。无痛分娩过程中,产妇在完全清醒无痛苦的状态下完成,大大减少了产妇在待产过程中的暴躁、敏感等负面情绪,并降低了产妇对分娩的恐惧感,缩短了生产过程,提高了产妇和新生儿的安全性。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