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博会会场“美女刻瓷”引人注目

2016-09-06 11:19:27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9月6日上午,第十六届中国(淄博)陶瓷博览会正式开幕。开幕式后的陶博会现场,一位年轻的刻瓷美女吸引了不少参观者的驻足。

 

  周晓明创作的作品(孙剑 摄)

 

周晓明在进行刻瓷创作(孙剑 摄)

   

  现场参观者驻足欣赏(孙剑 摄)

 

  周晓明向市民介绍刻瓷艺术(孙剑 摄)

  鲁中网淄博9月6日讯(记者 孙剑 张琦)9月6日上午,第十六届中国(淄博)陶瓷博览会正式开幕。开幕式后的陶博会现场,一位年轻的刻瓷美女吸引了不少参观者的驻足。

  “铛铛铛”,会场不时传来一阵阵敲打声。顺着声音寻去,之见一位美女身着绿色旗袍,用着极其精致的小锤子、小锥子等工具,反复在画有水墨画的陶瓷盘上"敲敲打打"。盘子上画有荷花、老翁、孤舟等图案,还有“晓明”的字样。经询问,记者得知她名为周晓明,今年二十九岁。她告诉记者,现在正在制作的是一副垂钓图,“不仅仅是可以在盘子上作画,其他器皿像花瓶之类也可以作画,用盘子只是为了更方便的展示。”周晓明说。

  据记者了解,她所用的刻瓷工具名字叫钻石刀,在现场一共有两把,一把用来刻,一把用来敲。"我的工具是自己制作的,跟普通常见的刻瓷工具不一样,它的刀头是用钻石制作的,这比合金刀头刻出来的更加的细致生动。"周晓明告诉告诉记者,她做刻瓷已经有两年的时间,因为家是淄博的,在上大学的时候,便对刻瓷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并促使自己从事这方面的工作。

  “陶博会的召开给了我们这些个人陶瓷艺术爱好者一个展示技艺的舞台和机会,有利于中国陶瓷和传统文化艺术的传承和发展。”周晓明说道。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