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原山改革永远在路上

2016-01-15 17:53:08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2015年,是原山“十二五”发展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原山人在“一家人”理念的指导下着力推进“三个林场”建设的关键之年。

  2015年,是原山“十二五”发展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原山人在“一家人”理念的指导下着力推进“三个林场”建设的关键之年。站在历史节点上的原山人,以党中央、国务院全面推进国有林场改革和生态文明建设为契机,以原山“一家人”理念为动力,以全面建成道德林场、法治林场、小康林场为目标,解放思想,艰苦创业,生态林业、民生林业、林业产业、奉献社会等各项建设的好戏接连上演,书写了生态林业与民生林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高昂乐章,始终走在全国国有林场改革发展的前列。改革创新的经验为指导我国国有林场的改革发展提供了很鲜活、很有说服力、很有学习借鉴价值的现实样本。在《国有林场改革方案》正式出台的背景下,原山改革的具体实践为处于改革风口的4900多家国有林场,提供了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宝贵经验。

  回首一年来,原山的改革发展得到了上级领导的亲切关怀。

  12月9日,国家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龙在北京接见全国人大代表、淄博市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称赞原山是全国林业系统的一面旗帜,孙建博是全国林业的代言人,要永远为我们林业人当好这个代言人,为全国国有林场改革当好示范和标杆。2015年12月31日,国家林业局党组已经正式批复将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设为“国家林业局党员干部教育基地”。

  4月21日,国家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金早一行到原山国家森林公园调研,对原山在齐长城遗址、北国石海等景点的保护和利用上所作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原山整合资源打造淄博生态文化游和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李局长指出,原山旅游已经走在了地区前列,希望继续发扬原山精神,加快5A级景区配套项目建设,为全国森林旅游作出更大贡献。

  2015年,山东省国有林场场长培训班、全省“关注生态,关注森林”企业家论坛先后在原山举行,省林业厅厅长刘均刚、党组书记董书华多次视察原山,对原山林场从一个负债累累的“要饭林场”发展成为全国国有林场一面旗帜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11月11日,“山东省林业艰苦创业示范教育基地”在原山揭牌。

  4月12日,淄博市委书记王浩到原山集团调研项目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了原山项目的投资规模、建设进展和预期效益等情况,指出了推进项目建设的思路和措施,对原山坚持改革创新、努力打造全国国有林场改革旗帜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12月29日,全市林业系统“对标先进,担当有为”工作会议在原山召开,传达了《中共淄博市林业局委员会关于开展向市原山林场学习活动的决定》。市林业局党委书记、局长于秀栋在讲话中强调,原山林场坚持自强不息、持续作为的精神,始终保持全国林业战线的一面旗帜,值得全市林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学习。

  小标题1:努力打造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

  一年来,在市委组织部的直接领导下,在市直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原山严格按照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晓兵,市委书记王浩的指示要求,加快推进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建设,各项建设、施工等各项手续顺利办理完毕,根据前期规划要求,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