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第一医院爱心志愿者走进山区幼儿园

2016-06-15 09:33:58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了能让山区的孩子获得良好的疾病预防和健康保健知识,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快乐的节日,5月25日,暨2013年开启 的“淄博市第一医院爱心使者志愿者走进山区幼儿园”大型公益活动...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了能让山区的孩子获得良好的疾病预防和健康保健知识,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快乐的节日,5月25日,暨2013年开启 的“淄博市第一医院爱心使者志愿者走进山区幼儿园”大型公益活动后,爱心使者志愿者们再次走进山区幼儿园,持续关注山区儿童的成长状况。

  

  

  由爱心使者志愿者医疗专家团一行6人再次走进博山镇立成幼儿园,立成幼儿园位于南博山中邢村,是博山镇较为偏远一个山村,幼儿园接纳了周边十几个村庄的孩子,每天用两辆校车接送邻村的孩子。一处不大的院子,几间整齐的平房,虽然简陋,却非常的整洁,今年接纳了71名3岁——6岁的儿童。志愿者们又一次伴着纯真的“叔叔阿姨好”走进幼儿园,分成四个小组,分别对孩子的身高体重的测量评估孩子营养成长状况、孩子的听力、视力及牙齿生长情况展开细致入微的检查。同时志愿者专家为老师孩子再次示教了正确的洗手法,为老师培训了应急徒手心肺复苏及简单的急救知识。志愿者专家团还为71名孩子的体检状况做出了健康评估,针对去年体检中查出的孩子们普遍偏瘦与年龄不符,营养不良;口腔卫生欠佳,龋齿发病率高;外耳道卫生欠佳,耳屎多,宜发生外耳道炎等问题进行了对照分析。从数据上显示,今年孩子的生长发育及口腔卫生方面问题大大减少,正确的健康引导起到了关键性作用。由此,志愿者们将儿童健康成长及口腔卫生知识、眼睛的保健等健康教育手册分发给幼儿园的老师们,倡导给孩子一个良好的健康成长环境。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送上爱心牛奶,让山区的孩子们过一个健康丰盛的节日。

  

    立成幼儿园是“爱心使者志愿者走进山区幼儿园”大型公益活动的跟进追踪点,对幼儿园里即将升入小学的孩子发放医院有效体检表,让孩子更健康的升入小学。这个团队会继续关注这家幼儿园孩子的健康成长,将在每一年的健康查体中与城市孩子的成长做出比较,评估山区孩子,尤其是留守儿童的健康状况,唤起社会更多的关注山区儿童,尤其是留守儿童的成长,改善山区缺乏幼儿医疗的局面,改善山区孩子们的健康状况,让山区的孩子们同城市的孩子共同享有良好的健康保健,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传播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