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seeyou》荣获2016健康中国微视频大赛“十佳微视频作品奖”

2016-06-14 16:04:37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5月28日,在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医政医管局的指导下,由国家卫生计生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卫生计生文化推广平台主办的“2016健康中国微视频大赛揭晓仪式暨健康中国创新发展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

 

  

    鲁中网淄博6月2日讯 5月28日,在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医政医管局的指导下,由国家卫生计生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卫生计生文化推广平台主办的“2016健康中国微视频大赛揭晓仪式暨健康中国创新发展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我院拍摄的微电影《爱 see you》,在报送的510部影片中脱颖而出,获得优秀作品提名奖,并在现场揭晓的五项大奖中斩获最高奖——十佳微视频作品奖。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会长陈啸宏、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司长毛群安、国家卫生计生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主任奉雯等嘉宾为获奖作品颁奖。 

  

    “2016健康中国微视频大赛”,以“用健康传递爱”为主题,面向全国,广泛征集微视频作品。自1月14日启动以来,共征集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超过320家机关单位、机构、社会企业及个人作品510部。其内容涉及“健康中国”、“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和谐医患关系”、“关注特殊病人群”、“生命关爱”等几大方面,并通过纪实、动漫、沙画等各种新的创作形式来展现作品。在大赛揭晓仪式上,“健康中国微视频大赛暨健康中国创新发展论坛”组委会公布了“新媒体人气”作品、“优秀创意”作品、“优秀创作团队”、“优秀组织单位”和最高奖项——“2016健康中国微视频大赛十佳微视频作品”。 

  

    《爱see you》影片内容全部由我院重症医学科(ICU)工作中发生的真实病例改编而成,演员也是医院的员工本色出演。影片以一位身患不治之症的普通退休工人在耳濡目染了医务人员珍视生命、默默奉献、视患者为亲人的医者风范后,选择捐献眼角膜,以延续生命的方式给予生命最大的尊重,以此倡导更多的人能在有限的生命中创造无限的生命价值。影片诠释了两种永恒:一是广大医护工作者们以神圣责任为源头,奉献呵护、大爱无疆的传承与厚重;二是即将告别世界的生命,用释怀生死的崇高境界,让生命在无言的静谧中铸就的永恒。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