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第一医院志愿者陪沂源四胞胎姐弟过六一

2016-05-26 12:33:29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对大多数父母来说,一个孩子足以让他们手忙脚乱,爷爷奶奶齐上阵,那家有四胞胎是种怎样的体验呢?在淄博市沂源县就有一个热闹的四胞胎家庭。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本网记者跟随淄博市第一医院“爱心使者”志愿者...

  鲁中网淄博526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程方) 对大多数父母来说,一个孩子足以让他们手忙脚乱,爷爷奶奶齐上阵,那家有四胞胎是种怎样的体验呢?在淄博市沂源县就有一个热闹的四胞胎家庭。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本网记者跟随淄博市第一医院“爱心使者”志愿者们来到沂源县历山街道荆山路幼儿园看望四个可爱的孩子。 

  

孩子们今年5岁了

    淄博市第一医院“爱心使者”志愿者这次来幼儿园为孩子带去本年度的入托费和新衣服,还有孩子们喜爱的零食。一见到“爱心使者”志愿者们,孩子们并不感到陌生,一口一个“叔叔”“阿姨”的叫着。四个孩子分别叫娣娣、怡怡、义义、媛媛,三个女孩,一个男孩。据了解四个孩子5年前在淄博市第一医院出生,这些年来医院的医生护士也一直在帮助这个并不富有的家庭,为感谢第一医院的医护工作者,所以孩子父母给孩子们取了第一医院的谐音。“四个孩子刚出时都很瘦小,最重的38两,最轻的才22两。多亏了第一医院的医生护士的悉心照顾,现在四个孩子才能健康长大。”孩子妈妈王加兰告诉记者。 

  

四胞胎刚出生时的样子

    时间退回到五年前,201133日,沂源县燕崖村的耿志伟、王加兰夫妇给淄博市第一医院打去求助电话:“俺老婆怀了四胞胎,现在八个月了,俺去俺们这儿的医院检查,说现在随时都可能生,俺很担心,俺这边好多得重病的都去你们那,俺从查号台查到你们医院医务科的电话,找到您的,俺想去你们医院生,俺觉得心里踏实,行不?”接到电话后,副院长陈进国、纪委书记王亚明组织、医务科、护理部、妇产科、小儿科召开紧急会议,组成急救专家组,远赴沂源将产妇接到医院。 

  386:30,王加兰突然感觉肚子疼痛,值班的大夫护士立马来到床前,经检查,有要生产的先兆。7:10,于钦德决定为王加兰进行剖宫产术。“出来了,出来了,老大是女孩儿!806,老大出生,体重1465克,一声啼哭让在一旁等候接应的医生护士们忙碌起来;807,老二出生,女孩,体重1685克;808,老三出生,男孩,体重1900克;809,老四出生,女孩,体重1110克,四分钟的时间,三凤一龙顺利娩出。  

  

换上新衣服的孩子们

    做好一件事很简单,坚持做好一件事很难 。孩子们的父母以卖凉皮为生,生活并不富裕。五年来,淄博市第一医院对4个孩子持续关注和热心帮扶,让这个家庭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淄博市第一医院社会服务部主任魏梅告诉记者:“看到4个孩子现在这么健康开朗,我们也很欣慰,希望4个孩子在大家的帮助和关怀下快乐长大。”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