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坤家庭

2016-08-19 10:27:26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总是向你索取, 却不曾说谢谢你,直到长大以后 ,才懂得你不容易……”每当听到这首歌,我都不禁默默流泪,都要想到我的父亲。

  陈坤家庭 

  住址:淄博市临淄区勇士生活区89号2单元402 

  “总是向你索取, 却不曾说谢谢你,直到长大以后 ,才懂得你不容易……”每当听到这首歌,我都不禁默默流泪,都要想到我的父亲。

  我自幼失去母亲,是父亲把我辛苦带大,为我操心受累,羊羔尚知跪乳,乌鸦亦知反哺,作为他唯一的女儿,我知道要讲究根本,要孝顺,我知道我应该回报给他无尽的爱。

  在我求学期间,每天天不亮,父亲就要起床去收菜,然后到集市去卖,风雨无阻。在我上班以后,我知道我有能力孝顺父亲了,因此我开始把自己所有的工资都用来贴补家庭,让父亲从事一些力所能及的劳动,不再那样辛苦,我想父亲可以享点福了。可我操劳惯了的老父亲依旧是披星戴月的忙碌着。

  结婚以后我离开了我的父亲,但是我的心里却一直牵挂着他,想着他晚饭怎么吃,身体好不好?结婚十年来,我坚持每周最少都要回家一次,给父亲带去吃的、用的,换季的时候送去衣服,每年给父亲拆洗被褥,冬天给父亲买好炭,当后来我觉得父亲身体渐渐衰弱以后,我就把父亲接来,跟我们一起住,多年来,父亲一个人生活,他不再在意一些生活的小节,特别是不愿意洗澡。我是女儿,总觉得帮他洗澡有很多不方便,但是当看到马马虎虎的父亲在洗手间匆匆的冲洗了身体就说洗完了的时候,我觉得我应该放下所谓的性别的区分了,我是他的女儿,他给了我那么多的爱,于是我鼓起勇气,说:爸爸,我给你洗澡吧!爸爸刚开始还不好意思,我就劝他:我可是你的女儿啊!于是,我给他搓背,我细心的用毛巾搓着父亲瘦骨嶙峋的身体时,我泪如雨下,我知道我该回报给他更多的爱。多年来我竭尽全力用真情去帮助着父亲,用仁爱去伺候着父亲,用爱心去善待着父亲。

  我也觉得父亲一个人是孤单的,白天我忙着上班,家里就只剩下父亲一个人,怎样才能排遣父亲的孤寂感呢?我精神上的孤单会让他觉得活着缺少幸福感吧?于是粗心的并不擅长做思想工作的我就开始每天都拿出时间和父亲谈天,和他说说学校的事情,说说亲戚家的事情,开始给他讲笑话,在假日里我还开车拉着父亲去旅游,去走进大自然,让父亲感受到天伦之乐。父亲那沉郁的神色开始有了变化,也变得开朗起来。

  但是不幸降临了。我父亲在2015年1月被查出患有壶腹癌,需要做手术治疗。为了给父亲确诊,我跑遍了区级、市级、省级的医院。手术之后,我衣不解带的照顾了父亲一个月,端屎端尿,不嫌苦、不嫌累。父亲的身体在慢慢地康复,可是我却累瘦了10斤。3月份开始,我父亲需要化疗。父亲需要照顾,学生需要上课。急得我不知所措,既舍不了学生,又放心不下父亲。没办法只有上午在医院陪父亲,下午回学校上课。

  俗话说:七分病三分养。我每天精心呵护父亲,像照顾小孩一样照顾他,无微不至的关怀父亲,从不嫌麻烦。父亲出院后,自己不能做饭,我上午在学校上班,中午赶回家给父亲做饭,伺候父亲吃完、收拾利索之后,又急匆匆的赶回学校上课。在父亲的膳食方面,变着花样的为父亲做,力争做到又好吃又有营养。在我精心的照顾下,父亲的气色越来越好。

  日夜的劳累和操劳我瘦了很多,但是我心中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担起照顾父亲的重担,自己只有选择坚强,我的坚强就是家中的希望。我坚信自己的选择没有错,自己的决定就是父亲的生命,这是一种孝心,更是一种责任。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