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以文艺作品为战“疫”助威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22 09:4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2月22日讯(本网记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淄博市文化和旅游系统坚持以文化人,以德润心,创作了一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防控疫情主题文艺作品,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传递正能量,提振精气神,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了良好氛围。

  创作作品数量多

  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先后创作240余件文艺战“疫”主题作品,通过不同内容的文艺作品,呼吁广大群众筑牢健康防线,自觉抵制谣言,全市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创作参与名家多

  五音戏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梅花奖获得者吕凤琴演唱五音戏戏歌《最美逆行者》,淄博市民歌协会副主席王晶明与淄博市歌剧舞剧院演唱家张凤娟合作新歌《中国必胜》,淄博市歌剧舞剧院演员于晓冬演唱《英雄的城市》,充分展现了文艺工作者的责任担当。

  创作艺术形式多

  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创作的文艺作品,形式多样、内容活泼。其中歌曲作品24首,书法作品37幅,剪纸作品11幅,五音戏戏歌8首,绘画作品17幅,聊斋俚曲、朗诵、京剧、鹧鸪戏等其他形式的文艺作品近150部,深受广大群众喜爱。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