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2020首届淄博青岛啤酒节来了!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8-11 09:57:00


  大众报业·鲁中网8月11日讯(本网记者)8月10日,2020首届淄博青岛啤酒节新闻发布会在齐盛国际宾馆举行,由淄博市人民政府主办,张店区人民政府、临淄区人民政府、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出席并致辞,青岛啤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张店区人民政府、临淄区人民政府有关负责人分别做啤酒节项目介绍、保障工作介绍。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致辞

青岛啤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做啤酒节项目介绍

张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于洪做主会场保障工作介绍

临淄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玲做分会场保障工作介绍

  2020首届淄博青岛啤酒节将于2020年8月21日至8月30日在淄博市会展中心的室外区域举行,现场面积约3万㎡。淄博市会展中心位于齐盛宾馆南侧,占地面积约10万㎡,由三个气膜展馆组成,位于新区金带北端核心位置。每逢夜幕降临,三个气膜灯光绚丽,熠熠生辉,成为淄博新地标和网红打卡地。这是淄博市历史上第一次引入正宗的、原汁原味的青岛啤酒节,是淄博市与青啤集团携手合作、共赢发展的重要成果,也是市委、市政府提升淄博城市形象、扩大刺激消费、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作出的重大举措,必将为淄博时尚活力城市品牌建设注入新的力量。

  本届淄博青岛啤酒节节会的主题为“齐聚淄博 干杯世界”,主会场位于张店区联通路310号(齐盛宾馆南侧,淄博市会展中心室外区域),啤酒城日最大承载量6万人,自8月21日开始,于8月30日结束;分会场位于临淄区金岭回族镇纬三路269号,自8月21日开始,于9月6日结束。按照办节功能定位,将整个啤酒城优化为“一道四区八景”的总体布局。一道为星光大道;四区为青岛啤酒激情广场、欢乐嘉年华、啤酒花园、月光集市,八景为星光舞台、特色美食、专业酒台、欢乐互动、海洋乐园、匠人工坊、国潮文创、音乐集会。

  本届啤酒节世界知名啤酒聚集:青岛啤酒——全球十大啤酒品牌之一;慕尼黑——啤酒的典范之作,是世界经典啤酒的领跑者;丹麦嘉士伯——经典欧式LARGER啤酒;法国1664——起源文艺复兴,拥有350年历史的啤酒。重要的是,本届啤酒节门票实行“低门槛”,门票每张10元,现场购买门票还可以直接抵酒钱。

  除了劲爽的啤酒,现场还有嗨爆的活动,

  为加强啤酒节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啤酒节顺利举办,市、区两级均成立了啤酒节工作专班,做好啤酒节期间的安全保障、疫情防控、交通疏导、食品安全、环境卫生等各项保障工作。

  疫情防控方面

  在南、北两个安检站设置健康码检测点,入场人员凭健康码进入,无法出示健康码的人员,持身份证进行实名登记;设置测温点,对入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方可进入;所有入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设立医疗服务点、隔离点,配备救护车,储备必要的药物和防护物资;进行定时消毒、通风透气,限制人流等措施,保障疫情管控。

  安全保障方面

  张店区配备了公安干警和安保人员,开闭幕式安保到位警力900人,啤酒节期间每日安保到位警力700人。现场设置2部消防车,由6名消防指战员现场执勤,每天有4名巡查人员对啤酒节现场不间断进行消防检查,发现隐患迅速处置,确保啤酒节活动现场的消防安全。

  交通组织方面

  啤酒节期间在常规公交线路34路、79路、160路、7路、116路的基础上,配置定制公交线路11条,其中主城区6条、区县5条。中心城区6条定制公交线路每条线路配置2台车,共计12台车,始发站统一发车时间:17:00一趟、18:00一趟,返回时间:21:00一趟、22:00一趟。结合活动现场及周边道路情况,市文化中心停车场(地上、地下)停车位约1000个,周边盛民街、市公安局北侧东西路、心环东路、心环西路、联通路南侧及中润大道可停放约2100辆机动车。联通路和齐盛路北侧非机动车道的指定区域。在活动现场周边道路主要路口设置标志80余面标识牌,引导市民规范停车。

  食品安全方面

  张店区对入场食品经营业户进行资格审查,派出专人对进入啤酒节的所有食品全程监管,监督入场销售产品明码标价。

  环境卫生方面

  在原保洁力量的基础上,增加8辆小型保洁车辆,增加机械化保洁频次。配备70个垃圾桶,每日安排2辆垃圾压缩车,对啤酒节活动场所内产生的生活垃圾进行专门清运,做到日产日清。场地内配备100个临时公厕,实行“专人值守”“连续保洁”。

  本届啤酒节丰富内容,

具有极强包容性、文化性和全民参与性,将全面展现淄博文化,助力淄博打造时尚、活力、开放的城市新名片、新形象,成为城市推介新平台。对于提升淄博城市形象、扩大刺激消费、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8月22日举办2020淄博青岛啤酒节荧光夜跑:每晚整点在星光大道准时上演“灯光焰火秀”,应用现代技术手段将声、光、电等装置结合,通过精心编排强大感官视觉冲击力,绚丽多彩的光影效果,在啤酒城内的每一处都能收获不同的精彩;中心舞台文艺演出:主会场的中心舞台,除啤酒节开闭幕式以外,结合啤酒节期间不同的主题活动,脱口秀、舞台剧、摇滚等文化活动轮番上演,丰富啤酒节活动内容,带动啤酒城整体氛围,吸引更多省内外游客前来参与。特色巡游:在每天下午或晚上人流量较大的时间段,不同形式的巡游队伍,列队围绕啤酒城内游行,与在场游客亲密互动;还可融入主题活动或品牌定制导向活动,拉动啤酒城不同区域人气。酒王争霸赛:根据饮酒方式不同,比赛分日赛和周赛,周赛的冠亚季军可参加啤酒节闭幕式现场的“酒王争霸赛”总决赛。除此以外,还有文创、时尚、美食等5大主题活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