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画彩蛋,话清明——张店区新华学校举行清明特色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08 11:17:4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8日讯(通讯员 杨菊红)梨花风起清明,在二十四节气清明节到来之际,为了让学生更好的了解清明节习俗,感受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近日,张店区新华学校开展了别开生面的“画彩蛋,话清明”活动。

  综合实践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有关“清明”节气的由来和一些相关的风俗习惯的小知识。然后,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给煮熟的鸡蛋画上多样的图案,涂上斑斓的色彩;有的同学则小心翼翼地雕蛋,把对革命先烈的怀念倾注于方寸之间;学生用毛根或者彩线编成袋子,把鸡蛋装进去,骄傲地挂在胸前……小小的鸡蛋在孩子们的手中焕发了新的生机,他们活跃的思维驰骋在自己的方寸之间中,用双手表达了对清明文化的理与感知。

  据悉,学校还将开展主题为“缅怀先烈回忆过去,致敬英雄展望未来”的系列活动。孩子们将通过网祭英烈、观看红色影片、荡秋千、画鸡蛋、放风筝、绘“家族树”等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感受清明文化。

  “学校一贯重视对学生的传统文化教育,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将引导孩子们饮水思源,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增进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的情感,培养学生继承先烈遗志,努力勤奋学习,力争为祖国美好的明天贡献一份力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