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经开区实验学校开展党性实践教育

来源:鲁中网

2022-06-21 15:54:05


  鲁中淄博网6月21日讯(记者 王晓艺 通讯员 田雪)为了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和师德建设,近日,淄博经开区实验学校开展了党性实践教育。全校130多位老师参与到活动中,在炎炎夏日中感受火热的党性教育。

  夏风多暖暖,树木有繁阴。走进原山国家森林公园,满目青翠、流水潺潺,松树、柏树、刺槐等树木交织的森林延绵不断。很难想象这里65年前是群山裸露,满目荒芜。

  在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全体老师深入了解了原山林场65年来发展创新的奋斗历程,特别是林场人以超人的毅力、创新的精神,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成为全国林业系统改革发展的一面鲜红旗帜。原山林场和孙建博同志所展现的对党忠诚、敢于担当、艰苦奋斗、改革创新、自强不息,以德治场、凝心聚力的“原山精神”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参观结束后,张勇和田雪老师作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发言。张勇老师感慨地说“原山林场的奋斗过程正是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的缩影。我们要立足学校实际,学习原山人“四特”精神,改革创新,努力建成品牌名校的目标。”田雪老师说“艰苦奋斗的精神永远不过时,永远不能丢,永远在路上,永远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财富!”

  在党性体验馆,通过集中听国际歌、党性知识学习、观看党性教育片、重温入党誓词、对照自检等环节,进行了严格而深刻的党性“体检”,切实触动了灵魂,接受了精神上的洗礼。

  随后,我们来到了焦裕禄纪念馆,深刻感悟焦裕禄同志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精神内涵。通过历史档案、图文、实物、雕塑、油画、场景以及投屏、环幕、感应等新技术手段,全面系统地呈现了焦裕禄同志的生平事迹和心路历程,充分展现了焦裕禄同志的崇高精神和道德风范。

  虽然天气很炎热,但是老师们纷纷表示虽然流了点汗,但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党性实践活动。今后要把原山精神和焦裕禄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立足本职,认真履责,敬业奉献,担当作为,向着“建百年名校,树育人品牌”的目标阔步前行!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