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新区华侨城小学:深化语言文字工作 引领学校品牌建设

来源:鲁中网

2022-11-24 10:27:31


  鲁中网淄博11月21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武小芬)为切实发挥学校基础阵地作用,促进学校语言文字管理的制度化、标准化、科学化,提升师生语言文字规范化水平和能力,11月18日,淄博市教育局、高新区教育与体育事业中心语言文字工作督导组一行六人莅临高新区华侨城小学,对学校落实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标准和《汉语拼音方案》及普通话推广培训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人员首先听取了武小芬副校长对学校落实语言文字的工作汇报,汇报精准而全面地总结了近几年学校在开展语言文字工作方面的具体思路、典型做法及重要成果,让检查组对学校开展此项工作有了全面的了解和认识。

  检查人员通过查阅档案材料、听推门课、教师座谈、实地考察校园用语用字环境、查看各类宣传标牌等方式,对学校语言文字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重点抽查了师生的读写姿势、普通话推广情况,学校汉字文化长廊等宣传阵地的语言规范性应用情况。检查组对学校开展语言文字工作的总体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深入持续开展此项工作提出了反馈建议,希望学校将语言文字的规范运用渗透到学校管理、教育教学的每一个方面,抓出实效,形成品牌。

  本次督导检查工作,提高了全校师生对语言文字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促进了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向着更加规范的方向发展。华侨城小学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举措,持续提升师生语言文字应用水平,努力建设语言文字品牌学校,促进语言文字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