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区新华学校开始复学复课专题教研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21 16:34: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21日讯(记者 邢凯萌 通讯员 杨桂兰)经过了漫长的假期,山东省中小学马上就要开学了。5月20日下午在开学之际,张店区新华学校老师们也进行了自身能力的提升,进行了复学复课的专题教研。
  这次教研首先是分享线上教学中的亮点和存在的问题,分语文、数学、综合组进行。老师们的分享丰富多彩,精彩纷呈。在线上教学中很多老师运用了鸿合课堂,腾讯课堂,钉钉等教学软件展开教学,借助了多个微信公众号丰富自己的教学内容:如济南空中课堂,张店高新区空中课堂,杭州中小学空中课堂等,让空中课堂灵动起来。还有的老师推荐学生利用微信读书,学习强国来学习。读书分享会,听写比赛,朗读比赛,画思维导图等学习方式全面提高了学生的能力。为了鼓励学生完成作业的积极性,老师通过和学生连线,点名表扬,学生帮学生等方法,提高了作业的质量,解决了不能面对面批阅的不足。老师们还注重传统文化的教学,尽管学生不在校,但老师们还是精心设置早读内容,小古文,英语单词,数学公式在早读课上读起来。线上教学也存在很多不足:老师不能时时检测学生的学习情况,有些学生学习时不够专心,思想开小差,学生长时间上网课造成视力的下降,有的学生在群里乱说话等,老师们也在运用自己的智慧努力克服上述问题。
  线上教学是时代进步的产物,作为老师要与时俱进,善于学习接受新的事物。这次疫情,让老师们尝试了新的教学方式,在今后的教学中应当线下教学和线上教学相结合,让教学质量有着更大的飞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