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凌晨就到婚姻登记处等候 张店163对新人“5·20”领证了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5-21 10:24:00


  白先生和张女士拿着结婚证在颁证厅门外拍照留念。

  一对对新人顶着烈日排队等候登记。

  进入登记处前,先进行体温检测。  

  鲁中晨报-鲁中网5月20日讯(文/图 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刘敏 李丹) “5·20”谐音“我爱你”,今天众多情侣通过提前网上预约、现场排队的方式进行登记,喜领结婚证。在疫情防控和满足登记需求的均衡考虑下,张店登记机关加大了开放网上预约的数量,由于网上预约的新人都有自己的专属时间段办理,今天现场排队人数明显减少。一天下来,张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登记163对,比去年同日减少38对。

  “请大家排好队,现场排队的在南边,网上预约的在北边,请稍等……”今天上午不到8点,在张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门外,工作人员耐心向前来办理登记的情侣们说明注意事项。门口南北两侧,情侣们间隔好距离,排起了长队。

  由于网上预约的开始办理时间为8点半,所以不到8点,工作人员就先为早来的现场排队的新人开始了办理……

  “预约到8点半的情侣们,可以进了……”一对领证的新人办完离开后,工作人员开始有序安排情侣准备登记,进入大厅前要先测温,出示山东省健康通行码,进门后还要进行手部消毒,戴好口罩,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一对排队的情侣表示,他们凌晨4点多就来了,当时已经有其他人在排队。登记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天傍晚六七点就有人过来了。

  大厅内,6个登记窗口同时进行登记,现场秩序井然有序。出于疫情防控考虑,登记处取消了颁证仪式环节,不过,还是有拿到证的新人想用自己的方式留下珍贵记忆。

  通过网上预约,张店的白先生和张女士今天喜结连理。拿到结婚证后,他们在颁证厅门外合影留念,为了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二人今天还穿上了情侣装,拍照时摆出了临时想出的甜蜜pose。

  5月15日,张店区民政局发布《关于疫情处置期间5月20日、5月21日结婚登记有关事项的通告》,接受网上预约,每天各开放预约80对,同时进行网上材料预审,并逐一电话联系当事人沟通材料审核情况。为了尽量满足情侣们的登记愿望,登记处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也接受情侣现场排队登记。今天,张店区共有163对新人登记结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