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货车为躲避电子眼非法安装灯具被严查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20 17:4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20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滕修龙)近日,桓台交警大队在开展移动污染源治理行动中,查获私自假装LED灯的大货车,这些大货车的车头牌照旁边有两盏威力巨大的LED大灯,夜间飞驰在国、省道上,非常刺眼,除此之外车后的牌照旁也加装了射灯,之所以这样,无非是想逃避法律的处罚,在马路上为所欲为,逃避电子监控的抓拍。 

  5月7日20时58分,驾驶员刘某驾驶重型牵引半挂车行至205国道前毕路口时,因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涉嫌驾驶货车超过核定载质量100%被民警查获。无独有偶,当晚21时,驾驶员李某同样因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涉嫌驾驶货车超过核定载质量100%在该路口被执勤民警查获。随后,执勤民警当场责令对违规安装的车灯进行拆除,收缴非法灯具,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驾驶员依法处以罚款的处罚。同时民警对违规安装灯具的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告知违规安装灯具将导致的严重后果,以及因违规安装灯具而引发交通事故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此次行动共查处违规安装灯具违法行为80起,起到了良好的整治效果。 

  在货车前私自加装大灯,夜间会车时,改装后的车灯发出刺眼强光,使对向车辆司机短暂失明或者睁不开眼,导致对方视觉出现盲区,存在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极易引发交通事故,针对这一交通安全隐患,桓台交警大队在开展移动污染源治理中,将严查这一违法行为,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为群众的出行创造平安、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