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20 14:11:00


桓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会议现场 。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20日讯(记者 张艳 许文 赵煊艺 徐新哲 通讯员 杨琥)5月20日上午,桓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大剧院隆重开幕,并举行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县领导贾刚、边江风、刘春杰、高连义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县委副书记、县长边江风作《政府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春杰主持会议。 

  边江风在报告中说,新年伊始,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县上下火速动员、尽锐出战,以必胜信心决战决胜疫情防控,以超常规举措推进全面复工复产。在这场战“疫”大考中,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广大党员干部日夜坚守、英勇奋战,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全力配合,谱写了一曲战疫情、保平安、促发展的时代赞歌,取得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阶段性重大胜利。 

县委副书记、县长边江风作《政府工作报告》。

  回顾2019年工作,边江风指出,面对复杂形势、重大考验、严峻挑战,在中共桓台县委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和县政协监督支持下,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办成了一批大事要事,办好了一批实事好事,办妥了一批急事难事,县域发展呈现稳中有进、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主要预期目标基本实现。过去一年,我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同心协力、突围攻坚,顶住了经济下行严峻考验;我们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聚力、赋能未来,转型跨越发展步履铿锵;我们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保持定力、系统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稳步改善;我们突出融合统筹发展,接续发力、夯基提质,宜业宜居城乡呈现崭新局面;我们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力、践诺守诺,高质量发展更富民生温度;我们旗帜鲜明坚持党建统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政府自身建设全面加强。实践证明,桓台的干部群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这就是我们无惧任何困难的“硬核”力量,必将推动桓台大踏步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春天”。 

  边江风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桓台实现转型跨域、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深入开展“五争攻坚”行动,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开创桓台转型跨越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年内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左右、7%以上;全面完成上级下达的节能减排约束性指标。 

与会代表、委员认真听取《政府工作报告》 。

  边江风强调,工作中,要重点把握好“七个更高质量”:(一)聚力攻坚“两手硬”“两战赢”,更高质量交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答卷;(二)聚力攻坚新型工业化强县建设,更高质量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新突破;(三)聚力攻坚开放创新高地建设,更高质量打造转型跨越发展新引擎;(四)聚力攻坚优良生态建设,更高质量夺取三大攻坚战新胜利;(五)聚力攻坚农业农村改革创新示范区建设,更高质量培植乡村全面振兴新优势;(六)聚力攻坚高品质现代化Ⅰ型小城市建设,更高质量增创宜业宜居桓台新魅力;(七)聚力攻坚幸福平安桓台建设,更高质量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 

  边江风强调,要坚持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全面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县政府将提高站位,筑牢“忠诚坚定”之魂,尊崇法治,夯实“依法行政”之基,履职尽责,弘扬“务实高效”之风,干净自律,绷紧“清正廉洁”之弦,认真较真抓落实、激情创业争一流,为打造发展质量更高创新活力更强的宜业宜居新桓台而努力奋斗。 

  第二阶段,刘春杰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伊茂彦主持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春杰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刘春杰在报告中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县人大常委会牵头成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工作专班,深入基层一线,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冲锋在前,主动投身战“疫”一线,发挥了表率作用,树立了良好形象,做出了积极贡献。 

  刘春杰指出,2019年,县人大常委会在中共桓台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贴中心工作,聚焦发展大局,认真行使法定职权,积极发挥代表作用,创新完善体制机制,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作出了新贡献。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彰显新担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转型跨越发展上展现新作为;依法行权履职,在发挥人大监督作用上取得新成效;发挥代表优势,在密切联系群众上开创新局面;坚持守正创新,在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在提升履职能力上迈出新步伐,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刘春杰说,2020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中共桓台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中心工作,助力改革攻坚,履行法定职责,坚持创新发展,担当进取,永争一流,全面推进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为开创桓台转型跨越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 新的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将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牢记使命,认真履行常委会法定职责;落实上级部署,全面推开“三制”改革;担当作为,努力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刘春杰最后说,奋进新时代,谱写新篇章。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桓台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依法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全县人大工作新局面,为推动桓台转型跨越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人民法院院长王伟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县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常永栋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开幕式上,县人民法院院长王伟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常永栋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了大会选举办法,书面印发了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参加政协桓台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列席了大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