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政协桓台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19 14:0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19日讯 记者 张艳 许文 赵烜艺 徐新哲 通讯员 可华519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桓台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次会议在桓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大剧院隆重开幕。县委书记贾刚作重要讲话,县政协主席高连义代表县政协十四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县政协副主席王子义主持会议。 

  上午9点,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隆重开幕。 

5月1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桓台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在主席台前排就坐的有贾刚、刘春杰、高连义、王子义、李向阳、裴培科、毕玉秀、荆锐、高延胜。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住桓省政协常委,县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往届县政协领导同志。 

桓台县委书记贾刚作重要讲话。

  开幕式上,县委书记贾刚代表中共桓台县委对大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一年多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应对宏观形势变化,着力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实,经济社会呈现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疫情防控取得了决定性成果。2019年,我们聚焦高质量发展,“变”的环境中保持定力,在“难”的形势中加快转型,成功打造“中国膜谷”,一批链接高端产业、高端人才的平台载体加快落地,积攒了转型跨越的强大势能;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不移抓好民生“一号工程”,脱贫攻坚向深处发力,基础设施重点工程加快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全面开展,公共服务能力持续增强;我们狠抓重点任务攻坚,用以事聚人、握指成拳的行动,在违建治理、污染防治、旱厕提升改造等大事难事中攻下了一个又一个山头,展现了拼搏赶超的精神,塑造了桓台的“硬核”形象。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科学研判形势,坚决扛牢责任,并根据疫情形势变化,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新一轮发展中赢得了先机。 

  贾刚说,一年来,县政协团结带领全体委员,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履职尽责,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在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环保治理、民生保障等方面不断发出“好声音”、贡献“金点子”、拓展“同心圆”,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把参与疫情防控和推动复工复产作为重要履职平台,与全县上下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展现了特殊时期的“政协担当”。 

  贾刚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战决胜之年。去年年底召开的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会,作出了开展项目争速、产业争强、城乡争优、民生争效、服务争先“五争攻坚”行动的部署,吹响了“重点工作攻坚年”的冲锋号角。希望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今年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团结社会各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狠抓落实,为桓台转型跨越高质量发展汇聚正能量、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桓台县政协主席高连义代表县政协十四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县政协主席高连义代表政协桓台县第十四届常务委员会做工作报告。他说,2019年,县政协常委会在中共桓台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省市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不负初心,不负光阴,不负使命,为我县转型跨越高质量发展凝聚起一股股政协力量,贡献出一份份政协智慧,书写了一张张政协答卷。工作中聚焦大事,政治协商,唱响服务大局“主旋律”紧扣要事,民主监督,实现跟踪问效“新常态”瞄准实事,参政议政,答好初心使命“民生卷”追忆往事,传承创新,打造文化政协“精品牌” 

会议现场。

  高连义指出2020年县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加突出履职为民,更加注重能力建设,着力强化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尽心助推改革发展,真情关注民生福祉,聚力促进社会和谐,从严加强自身建设,助力推进我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是要聚政协之力,推进政治协商是要展政协之长,改进民主监督是要竭政协之能,增进参政议政 

  高连义最后说,今年我们度过了一个如此漫长的春节,经历了从未如此难熬的等待。冬天已经过去,春天已经到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桓台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五争攻坚”行动,服务大局敢担当,凝心聚力扬优势,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韶华,为桓台转型跨越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