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古稀之年老局长 书记主任一肩挑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5-19 08:49:00


5月18日,博山区博山镇刘家台村村委会会议室,工作人员正在检查投票箱。

  5月18日,博山区博山镇刘家台村,工作人员现场计票。

  老党员刘持富拄着拐杖前来投票。

  村民代表们举手表决通过监票人和总监票人。

  距离开会还有半个多小时,村民代表就陆续来到了村委会。

  村民代表们签到。

  投票前,博山镇党委委员邓舒讲解选票填写规则。

  村民代表们投票。

原淄博市文化局局长回乡任村支书 昨又当选村主任 

  鲁中晨报-鲁中网5月18日讯 (记者 王晓明 王兵 李波)“根据村民代表大会投票,刘心德同志当选为刘家台村新一届村委会主任。”今天上午,随着博山区博山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邓舒的话音落下,原淄博市文化局局长、今年70岁的刘心德被村民们推选为村庄致富带头人。此前的5月3日,他刚刚被博山镇党委任命为刘家台村党支部书记。

  上午9点,淄博市博山区博山镇刘家台村村委会会议室坐满了人,26名村民代表一个不落地来到了现场,参加刘家台村第十二届村民委员会补选主任村民代表大会。

  刘家台村是个小村庄,在籍人口480余人,常住人口不足200人。作为中共博山县委旧址所在地,刘家台村曾是附近有名的典型村、先进村。近年来,随着周边上瓦泉村等村庄的迅速发展,老百姓盼望优秀带头人的呼声越来越高。为此,上一任村委会主任刘持博主动辞去了主任职务,配合村里重新选举,“让更合适的人来干,让我们村发展得更好。”刘持博说。

  从刘家台村走出去的刘心德,曾经担任过原淄博市文化局局长。如今虽已古稀之年,但一直想着为家乡做点事情。今年5月3日,他做通家人工作,接受博山镇党委邀请,回到家乡担任党支部书记。

  经过紧张忙碌的预选、正选,刘心德毫无悬念地高票当选为刘家台村村委会主任。

  “我对刘心德书记非常了解,也非常信任,他当选村委会主任是众望所归,非常期待他能领导我们村走上富裕的道路。”曾任刘家台村党支部书记的村民代表孙吉英说,尽管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只有短短十几天,刘心德已经召开了两次党员大会,提出了建设“新乡贤理事会”的想法,并联系上级部门着手修复博山县委旧址,让刘家台村迈出了焕发生机和活力的新步伐。

  抓好“人才回引”,把刘家台村在外工作的优秀人才聚起来为村子贡献力量;修一条新的出村道路,打通村子与外界的联系……选举结束后,刘心德向村民代表们说出了自己的“三把火”,村民代表们边听边点头,脸上充满了对未来的憧憬。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