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公安:一份细致的“年龄履历” 一腔暖心的为民情怀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18 18:47:00


  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孙超超 宋策 

  “你们为了帮我,跑了多少路,做了多少工作,我一直记在心里,这面锦旗就是我的心!”

  近日,博山区池上镇的村民陈大妈在驻村干部的陪同下,将一面写有“公正严明,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了博山公安分局治安大队,以此来表达对户籍民警们的感激之情,锦旗背后的故事要从去年冬天的一个电话说起。 

  去年12月,博山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接到了池上镇石臼村扶贫干部的咨询电话,电话中王主任向民警反映,贫困户陈大妈年龄有误的问题。得知这一情况后,治安大队五中队民警立即与池上派出所的民警协同开展调查工作。 

  由于追溯时间久远能够用于证明陈大妈身份情况的原始档案已无从查找,调查工作从一开始似乎就陷入了僵局。但户籍民警结合工作经验,从陈大妈的生育年龄作为突破口重新理顺调查思路,使得调查工作柳暗花明得以继续推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民警广泛走访了陈大妈的乡邻、亲属、村干部和镇办工作人员。在扎实的走访工作基础上,池上派出所前后又经过三次细致的补充完善,完成的40份调查材料,最终严谨的还原了陈大妈的“年龄履历”。 

  群众的每一件事都牵动着户籍民警的心。博山公安户籍窗口将不断延伸服务触角,解决群众的后顾之忧,着力打造“满意在公安,温暖在户籍”。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