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已建基站732个 实现主城区、各区县城区重点区域网络覆盖 淄博,正式跨入5G时代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5-18 08:36:00


  5月17日,在淄博市5G网络启动仪式上,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市委常委、秘书长毕司东,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与运营商代表共同启动5G网络,这标志着淄博市正式跨入5G时代。

  鲁中晨报-鲁中网5月17日讯(记者 蒲泫奇) “现在看到的是5G无人车,由一清舜泰智能科技公司与淄博移动合作开发。借助5G低时延的特性,淄博移动的5G+智能化无人驾驶技术,在无人物流、无人清扫、无人巡逻等领域的推广使用展开了积极探索。”今天上午,淄博市5G网络启动仪式在淄博移动公司举行,现场演示的5G智能化应用场景吸引了人们的目光。

  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市委常委、秘书长毕司东出席仪式并共同启动淄博市5G网络。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主持仪式。仪式上,淄博铁塔、淄博移动、淄博联通、淄博电信四大运营商代表分别汇报了5G网络建设情况。

  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克海在汇报全市5G网络建设推进情况时表示,“新基建”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石,是抢占竞争制高点的重要支撑。下一步,淄博市工信局将通过全面提速5G网络建设、深入打造5G应用场景、鼓励运营商加大对上争取力度和加强5G宣传普及四个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完善产业规划,尽早实现高质量、高标准的5G网络覆盖。

  于海田在致辞中指出,5G对于构建万物互联的基础设施,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支撑服务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淄博正处于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能的关键时期,必须要抓住5G发展的历史机遇,充分发挥淄博市产业基础雄厚、应用场景丰富的优势,全面加快5G商用部署,促进5G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于海田强调,各通信企业要与相关部门携手加快项目建设,早日实现5G网络全覆盖,构建具有淄博特色的5G产业生态体系。要不断丰富5G智能化内涵外延,着力让5G为企业赋能,以“5G+制造”促进转型升级;让5G为产业赋能,培育融合应用新业态、新模式;让5G为城市赋能,更好助力城市治理智慧化、现代化。各级各部门要以此为新的起点,大力强化前瞻意识、标杆意识、效能意识,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努力打造全省领先的5G网络精品城市,为推动老工业城市“凤凰涅槃、加速崛起”贡献新的力量。

  2019年5月10日,淄博移动率先在淄博市打通第一个5G视频电话,淄博成为全省第三个开通5G试点的城市,5G商用进程迈出了关键一步。目前,淄博市已建设5G基站732个,实现了主城区、各区县城区重点区域5G网络覆盖。5G网络的开通,必将对工业和信息化深度融合、智慧城市建设和提升淄博市人民生活品质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为淄博市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拓展了新的空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