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破小案惠民生 张店警方快侦快破多起民生小案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15 18:31:00


  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 赵颖慧 

  破小案,暖民心,张店警方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重拳出击,快侦快破,近日又抓获多名盗窃人员,及时挽回了群众的损失,切实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男子超市偷猪肉 不到两天就被抓 

  4月28日下午17时许,和平派出所接到辖区某超市工作人员报警,称超市内有人偷猪肉。接警后,派出所民警会同合成作战中心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展开调查。据超市工作人员描述,男子盗窃后为掩人耳目,竟将偷来猪肉藏在怀里,被工作人员发现后,男子将得手的猪肉扔掉之后迅速离开了现场。随后,民警根据超市内视频监控中男子的体貌特征等信息展开调查,4月30日早晨5时许,在火车站附近将其抓获。 

  经查,男子赵某,无业。4月28日,赵某去超市买东西,走到卖猪肉的柜台时,趁着工作人员转身之际,悄悄将柜台里的猪肉塞进怀里然后离开。目前,赵某因盗窃被张店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盗窃电动车 次日被抓获 

  5月11日,科苑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王先生的报案,称其停放在小区楼下的电动车被盗。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经过勘查,被盗现场并无监控录像。后科苑派出所民警联合合成作战中心民警扩大范围,最终找到了嫌疑人的踪迹。5月12日上午8时,民警在张店一小区内将嫌疑人孙某抓获。经讯问,带破电动车被盗案两起。现孙某已被张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百灵鸟不翼而飞 警方快速追回 

  饲养的百灵鸟挂在门口惹人喜爱,却不想,也吸引了蟊贼的目光。5月11日吴先生报警称,其放于自家门头房门口一只价值900元左右的百灵鸟被盗。体育场派出所民警接警后会同合成作战中心民警立即展开工作。通过调取多处监控录像,发现一名骑电动车的男子带着一名女子偷走了百灵鸟。随后,民警锁定了两名嫌疑人的住处,并对嫌疑人的住处进行蹲守,于5月12日下午在张店一小区内将嫌疑人于某、蒋某抓获。 

  经查,5月11日,于某和蒋某骑电动车路过门头房时,看见挂在门口的百灵鸟十分喜欢,于是便趁着四周无人注意将鸟笼摘了下来,骑车带回了自己的住处。二人对其盗窃百灵鸟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二人已被张店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民警也已将被盗的百灵鸟返还给了失主吴先生,吴先生对民警快速破案帮其挽回损失表示感谢。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