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接到校园贷注销提醒 淄博一高校毕业生被诈骗1000元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15 18:2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15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 赵颖慧)“我们是xx银行的客服,您在大学期间注册了一个校园贷款账号,如果不注销的话会影响到个人信用,请您添加我们的客服QQ进行下一步操作……”近日,毕业生小李在家中接到了一位自称银行客服的陌生来电,被诈骗了1000元。目前警方已展开调查。 

  5月10日,小李来到派出所报案,称其被骗走了1000元。原来,小李是去年毕业的一名大学生,现在已经顺利参加工作,就在几天前,他在家中突然接到一个陌生来电,对方自称某银行客服,告诉小李他在大学期间注册过一个校园贷款账号,现在毕业了如果不注销的话会影响个人信用。小李一听有点慌了神,因为自己从来没有注册过任何校园贷款,对方却说,可能是小李的同学或者老师帮其注册过,并且说出了小李的身份证号码。听到这里,小李有些半信半疑,于是便询问对方应该如何注销。 

  对方告诉小李一个QQ号,让其添加客服的QQ之后进行操作,小李马上添加了对方提供的QQ号,随后,一位“客服”人员发过来一个二维码,让其扫码下载并注册APP,成功注册之后才能开始注销账号。于是,小李扫描了二维码成功下载注册了APP账号,客服又说,因为小李是新用户,需要先通过APP转账一次之后才能开始注销,并发给小李一个银行卡号让其转款1000元。小李担心注销不成功会影响个人信用,他没有犹豫,迅速向对方提供的卡号里转账了1000元。然而,转账成功之后的小李却再也联系不上所谓的“客服”,小李发现自己已经被对方拉黑,于是马上来到派出所报案。 

  警方提醒:广大毕业生接到自称银行贷款的电话一定要警惕,当心打着注销校园贷旗号的诈骗。如果接到类似的电话应及时向官方客服或学校老师咨询核实情况,不要随意添加陌生人的QQ号,更不要随意向陌生人转账,避免上当受骗!如遭遇电信诈骗,请保留好转账记录和聊天记录,及时报警。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