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交警持续开展移动污染源整治 5月份已查扣“百吨王”24辆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18 16:0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18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杨丽 毕文卿)连日来,张店交警大队联合区生态环境、交通运输等部门,在辖区内开展重型货车移动污染源违法集中整治行动,全力以赴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自五月份以来,张店交警共查扣重型柴油货车超载91辆,其中“百吨王”24辆,尾气检测340辆次,处罚超标上路行驶50起。 

  联合执法组针对辖区实际工作,在重点路段设立临时检查点,通过定点检查、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模式,坚持依法行政,严查重型载货汽车、危化品运输车、渣土车、散煤运输车超载超限、逾期未检验、排放黑烟等违法行为,以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自五月份以来,共查扣重型柴油货车超载91辆,其中“百吨王”24辆,尾气检测340辆次,处罚超标上路行驶50起。 

  行动期间,张店交警大队在鲁山大道与昌国路路口设置固定卡点,联合交通、环保等部门,重点整治重型柴油货车等高污染高排放车辆,严查超载超限、飘洒遗漏违法行为,对存在排放污染问题的货运车辆和冒黑烟车辆,进行尾气排放检测。同时,大队宣传科组织新闻媒体记者到鲁山大道与昌国路路口采访移动污染源治理工作。在记者采访的一个小时内,现场执法人员对路过的12辆重型柴油车进行了抽检,发现1辆车辆尾气超标,民警当场对其驾驶人或责任公司给予依法处罚和整改。 

  张店交警提醒广大货车驾驶人:行车路上走,安全最重要。莫为一己之利,无视交通法规。下一步,交警部门将持续开展移动污染源治理行动,严厉打击货车超载超限、冒黑烟等违法行为,为群众的出行创造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