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川一居民家中惊现2米长蛇 消防员紧急出动抓住“不速之客”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18 14:4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18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王莹)5月17日,淄博市淄川区一居民在家中突然发现一条长约2米的蛇,紧急关头下,居民立刻报警,淄川区消防救援大队接警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抓住了“不速之客”,及时清除了这一安全隐患。 

  5月17日上午10时47分,淄川区消防救援大队般阳路消防救援站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在淄川区恒泰宅配附近一居民家里出现了一条蛇。接警后,般阳路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1车7人前往处置。消防员到达现场后,指挥员要求在场其他无关人员撤离到安全区域内,并一边询问报警人员蛇出现的大概位置。在一番寻找后,发现一条长约2米的蛇被夹在衣橱与墙之间的缝隙中。 

  两名消防员看准时机利用木棍合力“围剿”蛇的身体和头部,经过一番周旋稳住蛇后,将蛇从缝隙中“转移”出来,为避免蛇袭击伤人,其中一名消防员顺势一脚踩住蛇的头部位置,蛇紧紧缠住消防员的小腿,经过一番努力,消防员看准时机用手抓住蛇的头部,在另一名消防员的配合下将缠绕在腿上的2米大蛇成功抓获。 

  消防提醒:每年5月到10月,气温逐步升高,是蛇出没的高发期,尤其是雨前、雨后和傍晚市民要注意防蛇。蛇一般不会主动攻击人,除非它认为受到了威胁,所以遇到蛇,应该及时拨打119向消防部门求助,不要擅自捕捉或追打蛇,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人身伤害。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