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总投资221亿 淄博35个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5-18 08:50:00


  淄川区海尔新星物流公路港建设项目效果图。

  临淄区凯威尔年产20万吨不饱和聚酯树脂项目效果图。  

高端平台、产业转型升级、延链补链强链类项目占八成

  鲁中晨报-鲁中网5月16日讯(通讯员 范须耀 记者 毛琳琳 王莉莉) 今天上午,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以“主会场+各市项目现场视频连线”方式举行。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主会场活动并宣布项目开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干杰主持并讲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江汀出席淄博市分会场活动。淄博市35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21亿元,其中,过10亿元项目6个。

  淄博市分会场设在西门子-莱茵科斯特中德工业物联网研发制造基地项目现场,市委书记江敦涛介绍了淄博市集中开工项目总体情况,西门子数字工业软件公司大中华区副总裁王文华介绍了该项目基本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市委常委、秘书长毕司东,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淄博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魏玉蛟出席。

  淄博市本次集中开工的35个项目中,高端平台类项目7个,总投资101.5亿元,主要包括工业物联网、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高端装备的研发生产和综合保税区配套加工基地等;产业转型升级和延链补链强链类项目21个,总投资87亿元,涵盖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现代服务业、高效农业等领域,年可新增主营业务收入220亿元、利税55亿元;补短板强弱项项目7个,总投资32.5亿元,涉及医养健康、固废危废处理、全民健身等领域。这批项目建成投产投用后,对于优化产业生态、拉动经济增长、扩大内需将起到重要的助推作用,为推动淄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比较有代表性的项目是:西门子-莱茵科斯特中德工业物联网研发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21.1亿元,建成后可设计生产100多种大型智能制造生产线,具备5000人规模的工匠人才培养能力;淄博开放型加工中心(二期)项目,总投资28亿元,主要是集聚外向型机电设备、新材料、电子信息类企业,打造淄博综合保税区配套加工基地;宏荣电子公司陶瓷滤波器和陶瓷天线项目,总投资15亿元,主要生产5G通讯基站器件,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最大的5G陶瓷滤波器生产基地;北京春和微医健康城项目,总投资12亿元,复制全国首家互联网医疗乌镇模式,建设大数据互联网医院和康养中心,可提供全时、全程医疗健康服务。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