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7~8级雷雨阵风 淄博相继发布雷电黄色预警和大风蓝色预警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18 14:38:00


12时许,位于柳泉路与中润大道交叉口附近,行人穿戴雨具出行。

13时许,淄博中心城区云量较多。

  鲁中网·海报新518日讯(记者 崔中英)昨日,淄博出现大范围强对流天气,多地出现冰雹天气。今日淄博仍有雷雨和阵雨,目前淄博已连续发布15条预警信息,均为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中午到下午淄博市大部地区将出现雷电活动,并可能伴有78级雷雨阵风,局部地区有冰雹 

  昨晚,淄博大部分地区均出现冰雹天气,今晨逐渐放晴,11时许,张店区、高新区、淄川区、博山区等地再次开始降雨。伴随着降雨,气温也开始降低,今日最高气温仅21℃,最低气温12℃,预计明日天气开始放晴,气温也将随之上升。 

  自今日1024分起,沂源、博山、淄川、周村等区县气象局开始发布预报信息,截至记者发稿前,淄博市气象局及区县气象局已连续发布15条预警信息。今日1024淄博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淄博市大部地区将出现平均风力45级阵风78级的西北风。 

5月18日,淄博连发15条预警信息。

  随后1128淄博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目前淄博市北部地区已经出现雷电活动,预计今天中午到下午淄博市大部地区将出现雷电活动,并可能伴有78级雷雨阵风,局部地区有冰雹,出现雷电灾害事故的可能性比较大。 

  今天,淄博大部地区的风力较大,请市民注意防范,关好门窗,行人注意尽量少骑自行车,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