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电动车头盔进货难价格上涨 交警部门:暂未接到严查通知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19 10:21:00


头盔店铺摆放着近二十种头盔。

该店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头盔难进货,仅有展架上的现货。

此顶头盔年前价格约110元,18日当天价格130元,上涨20元。

  鲁中网·海报新闻518日讯(记者 崔中英)日前,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部署在全国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网传电商平台、实体店的头盔开始出现涨价或限购现象。18日下午,鲁中网记者实地走访淄博中心城区头盔店铺发现,头盔出现了一定程度缺货和价格上涨情况。此外,记者从淄博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目前淄博暂未接到严查骑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行为的通知。 

  近日,公安部交管局下发通知,自202061日起,全国将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一带”是指安全带,“一盔”是指安全头盔。多地表示,61日起,骑摩托车或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开车不使用安全带将被严查。对此,有淄博网友表示:“一周前看头盔才30,这两天一看上百了,后悔啊。” 

淄博网友表示头盔涨价,购买难。

  518日下午,鲁中网记者记者来到淄博市义乌小商品城二期三层的一家商铺,店内头盔颜色多样,摆放着十几种头盔,电动车头盔、摩托车头盔均有。负责人称,以往四五天才能卖出去一顶,18日一天的时间卖出十几顶,“这顶质量最好的是130,之前的价格是110左右,网上都炒到168了,现在市场里都进不到货。”负责人还告诉记者,头盔从17日晚开始涨价,进货也比较难,目前店内头盔平均涨价20元左右。 

  记者走进二期一层的另一家商铺了解到,该商铺仅有三种型号的头盔,价格方面从48元到88元均有,但负责人也称目前进不到货,仅有展架上的现货。记者采访期间,不少市民进店购买头盔。“听说骑电动车马上要开始严查戴头盔,今天过来打算买一顶,不过确实要戴头盔,戴上更安全。”其中一位市民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采访淄博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目前淄博暂未接到严查骑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行为的通知。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