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轻信网络短视频中奖信息 张店一女子被骗6000多元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20 15:43:00


    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 赵颖慧 

  随着手机短视频越来越流行,“刷抖音”“看快手”已经成为许多人生活中的一个习惯。不过,骗子们也瞄上了这些流行软件,他们利用平台,以参加抽奖活动中奖为诱饵,实施电信诈骗。最近,张店的林女士就在抖音上刷到一条自己中奖了的消息,然而,大奖没收到,却被骗子骗走了6000多元。 

  5月15日,张店的林女士来到派出所报案,称其在家中刷抖音时收到一条中奖信息,奖品没收到却被骗了6000多元。原来,林女士平日没事的时候喜欢在家刷刷抖音,看看短视频,13号上午,林女士像往常一样刷着抖音,突然刷到一条显示自己中奖了的视频。面对突如其来的大奖,林女士喜出望外,她赶紧加入了视频中显示的中奖QQ群询问如何领奖。不一会儿,就有“客服”主动添加了林女士的QQ号,对方告诉林女士,她非常幸运地中了一部苹果手机,缴纳100元的运费就可以领奖了。于是,林女士通过微信扫码,向对方支付了100元的运费。 

  付款后,林女士在家中等待着奖品的到来,没想到,第二天对方却说,这次抽奖活动需要缴纳押金,24小时之后会如数返还押金,手机也会在三天之内发货。就这样,林女士先后通过微信和支付宝向对方转账6次共6000多元。次日,林女士发现昨天缴纳的押金并没有如数返还,当她试图联系客服时,却发现自己已经被对方拉黑!意识到上当了的林女士迅速来到派出所报了警。 

  警方提醒:天上不会掉馅饼!收到网上的中奖信息请擦亮双眼,骗子往往会以需要缴纳押金、保证金、手续费、快递费等借口要求转账,实施诈骗。请大家务必提高警惕,不贪图小利,不轻信中奖信息,更不要轻易向陌生人转账!如遇到电信诈骗请保留好聊天记录和转账记录,及时报案。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