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聚焦民生破小案 张店警方再发力连续破获两起盗窃案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20 15:47:00


  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 杨卉姿 

  有些侵财类案件,虽然案值不大,却与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张店警方始终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围绕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小案,从“衣食住行”全方位守护,向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发起严打攻势,实现小案快破。5月18日,张店公安分局公园派出所接连破获了2起盗窃案件。 

  没钱还想用高级化妆品,这名女贼被抓了 

  5月15日14时许,市民薛女士到公园派出所报案称,其经营的化妆品店内一瓶品牌面霜被盗,价值600元。接到报警后,派出所会同合成作战中心民警迅速出警并调取了现场监控录像进行分析研判。根据监控显示,这名女子是在前一天下午15时许将面霜偷走的,得手后迅速乘坐出租车离开了作案地点。通过大量摸排走访,5月18日11时许,民警在其家中将该女子抓获,并在其梳妆柜前找到了被盗面霜。 

  经查,嫌疑人葛某,今年23岁,一个星期前刚刚从工作单位辞职。5月14日,葛某到该化妆品店购买眉笔时看到了摆在货柜上的面霜,暂时没有了经济来源的她,面对价格高昂的面霜自然是无力支付,但葛某又抵挡不住高档护肤品带来的诱惑,于是便趁店主薛女士不注意将放在货柜上的面霜偷走了。目前,葛某因盗窃已被张店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35元的骑行包也不放过,男子行窃后自首 

  5月16日13时许,学生晓涵(化名)报警称,其停放于某酒店门口处的自行车的骑行包被盗。公园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展开工作,通过查看现场的监控录像,民警锁定了嫌疑人高某,并于当晚找到了高某的住处。然而当民警赶到时,却发现高某并不在家中,只有其72岁的老母亲在家。民警与其母亲讲明事情的利害关系,并希望其母亲可以规劝高某及时到派出所投案自首。 

  5月18日上午9时许,迫于公安机关的强大压力,还有母亲再三劝说后产生的悔意,高某主动来到派出所投案自首。经询问,高某对其盗窃他人骑行包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并已主动交还盗窃来的骑行包。 

  目前,高某因盗窃已被张店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